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汽車明年進軍美國,外媒直打臉看衰!

2017/01/14 14:35 文/記者陳英傑

今年北美車展,中國廣州汽車集團宣布將進軍美國市場,並在北美車展中發表 3 款以傳祺(Trumpchi)為品牌的新車,然而外媒用一篇文章,清楚地告訴中國車廠,為何美國人不會想買中國品牌汽車。

中國廣州汽車集團宣布將進軍美國市場,外媒《Bloomberg》直接打臉看衰。(圖片來源:Autoblog)

外媒《Bloomberg》的一篇文章「Why Americans Won't Buy Chinese Cars」指出,中國公司很難在海外拓展品牌。根據品牌諮詢公司 Interbrand 的 2016 年全球 100 大品牌,只有華為及聯想擠進百大,華為排名 72,聯想則為 99 名。只有 22% 的海外消費者,講得出一個中國品牌。

中國製造這四個字,仍無法讓人產生信賴感,像是發生過的一連串中國黑心食物事件及各種醜聞,就無法讓人願意使用中國品牌產品。來自信譽研究機構 Reputation Institute 的一份 100 大值得信賴的公司,沒有任何一家中國公司,中國汽車品牌也不例外,旗下車子的品質狀況無法讓人放心。

中國江鈴汽車的 Landwind X7,明顯抄襲 Land Rover 的 Evoque。

另一個問題來自於中國車廠的「山寨」事蹟,像是江鈴汽車的 Landwind X7,明顯抄襲 Land Rover 的 Evoque;2004 年時,奇瑞的 QQ 也被控告抄襲 Chevrolet 的 Spark。 

廣州汽車總經理在 2015 年表示,會以價格低於對手的 30% 來競爭市場,而非以品質或服務取勝。即使這樣,仍無法說服美國消費者在汽車安全性及可靠度上,因為價格而購買中國品牌汽車。包括廢氣排放、安全等都必須重新設計,才能符合美國更嚴格的法規,而這些成本都會讓中國品牌汽車在競爭上更為嚴峻。

【看更多】

川普重砲轟 Toyota,但最挫的其實是這家車廠!

比 Tesla 快 0.1 秒,有中國資金的美國電動車售價是 Tesla 的 2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