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出加油站該打左轉還是右轉方向燈?警方解釋讓你知..

2017/01/15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當自己的車沒油時,我們會直奔加油站加油,離開加油站,準備回到一般道路上時,要怎麼樣打燈號才是正確方式呢?

加油站多半設計在一般道路的右邊,但離開加油站會因箭頭設計有所不同。(本報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加油站多半設計在一般道路的右邊,所以進入加油站前,打右轉方向燈這部分是沒有疑慮的,然而開出加油站時,有的人會打左轉方向燈,有的人會打右轉方向燈,然而如果要正確地打方向燈開到主要幹道,其實是有規則可言的。

如果加油站的出口方向指示箭頭,與主要幹道呈現垂直狀態,這時被視為右轉,必須打右轉燈。(圖片來源:Google Map)

警方指出,需依據加油站的路線指示方向做判斷。如果加油站的出口方向指示箭頭,與主要幹道呈現垂直狀態,這時被視為右轉,必須打右轉燈。

如果加油站出口方向指示箭頭,呈現斜向方向,類似高速公路閘道設計,就必須打左轉方向燈,這時的燈號是給主要幹道車輛,讓主要幹道的駕駛知道你要切入進來。

如果加油站出口方向指示箭頭,呈現斜向方向,類似高速公路閘道設計,就必須打左轉方向燈。(圖片來源:Google Map)

目前許多加油站多為這兩種出口指示設計,駕駛必須視當下狀況做調整。警方表示,不管是哪一種方式,從加油站出來的車輛,皆為次要幹道,仍需先禮讓主要幹道車輛後,再根據車流量狀況開出加油站,避免因爭相搶道而發生事故,若真發生事故,從加油站出來的次要幹道,車輛肇事責任比例會較主要幹道車輛來得高。 

【看更多】

汰換二行程機車最後 3 年,補助金額會越來越少

汽車被偷 1 小時就回不來!警方教愛車防盜撇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