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要拿加拿大和德國車開刀,德國副總理用一句話反嗆回去!

2017/01/17 14: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放話,所有在墨西哥生產的車輛都要課重稅,讓各大車廠紛紛表態,如今川普又將矛頭指向鄰居加拿大,發言人 Sean Spicer 指出,位於美國的公司無論搬到加拿大或墨西哥,只要試圖讓美國工人處於不利地位,就會課以邊境稅。

川普將矛頭指向鄰居加拿大,發言人 Sean Spicer 指出,位於美國的公司無論搬到加拿大或墨西哥,只要試圖讓美國工人處於不利地位,就會課以邊境稅。(圖片來源:CBC)

根據外媒《CBC》報導,川普發言人 Sean Spicer 放話,未來在加拿大生產的車輛可能也會面臨與墨西哥相同的邊境重稅,而在加拿大的車廠有 GM 集團、FCA 集團、Ford、Toyota 以及 Honda,而且主要生產的車款是美國熱銷的休旅車與 Pick-up 車型,總計 2016 年加拿大共出口約 600 億美元的車輛到美國。

川普發言人 Sean Spicer 放話,未來在加拿大生產的車輛可能也會面臨與墨西哥相同的邊境重稅。(圖片來源:williamdietrich)

若川普真的對加拿大課以邊境稅,將會導致車商在加拿大設廠的優勢不在,對此 Toyota 發言人 Aaron Fowles 表示,汽車行業是全球性的,每一輛車都有部分零件非國內生產,川普這樣的行為將會導致所有車輛的售價提升,而加拿大總理 Trudeau 則已經承諾會和新政府合作,甚至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面對川普的政策,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 Sigmar Gabriel 表示,若要公平競爭,應該要先製造出更好的美國車,而不是打壓進口車。(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除了加拿大以外,川普也拿德國車開刀,他指出,美國第五大道上隨處可見 Mercedes-Benz,但在德國卻很少看到 Chevrolet,認為這是德國車廠的不公平競爭,應課徵 35% 的進口稅。對此說法,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 Sigmar Gabriel 表示,「若要公平競爭,美國應該要先製造出更好的美國車,而不是打壓進口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