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穿鞋開車比較舒服?聽聽國外駕駛學校怎麼說!

2017/02/04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對於駕駛而言,找出最舒服的駕駛習慣很重要,而許多人在開車時喜歡打赤腳,認為不但觸感好、油門和剎車的控制靈敏度佳,甚至連安全程度都比較高。但美國駕駛學校的教練和官方執法人員普遍認為,赤腳開車與穿鞋開車相比,並不安全。

許多人在開車時喜歡打赤腳,認為不但觸感好、油門和剎車的控制靈敏度佳,甚至連安全程度都比較高。(圖片來源:motor1)

許多駕駛喜歡赤腳開車,先前也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提問,對此赤腳開車派網友們的回答是,能夠感受「人車一體」的感覺,並且表示能提高專注力,直接感受車況與路況明顯比較好。而且全世界都沒有法律規定不能赤腳開車。

但根據外媒《motor1》報導,駕駛學校的教練和官方執法人員認為,赤腳開車並不安全,原因就是赤腳與穿鞋在踩油門與煞車時的力道感受不同,在緊急狀況下,可能會造成駕駛較難判斷油門或煞車踏板的踩踏深度。

另外外媒也提醒,如果真的那麼享受赤腳開車的樂趣,脫了鞋後要將鞋子收好,以免卡到煞車釀成悲劇;而且長時間赤腳駕車可能會流腳汗,緊急剎車時容易滑掉,或是因慣性導致腳掌被煞車踏板割傷,這些問題都該留心。

大部分駕駛都知道不能穿拖鞋或穿高跟鞋開車,因為容易卡到油門或煞車,遇到緊急狀況時沒辦法將煞車完全踩住,還是建議穿著布鞋或平底鞋等舒適合腳的鞋子開車比較安全。

大部分駕駛都知道不能穿拖鞋或穿高跟鞋開車,因為容易卡到油門或煞車,遇到緊急狀況時沒辦法將煞車完全踩住,同時也有明確法規禁止。(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