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駛寧願罰 9 萬也不願酒測?警方推測是這原因...

2017/01/21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酒駕事件頻傳,警方也大規模取締酒駕,但根據統計,台北市去年酒駕拒測案件,從前年的 788 件,暴增到 1,184 件,竟增加 396 件,成長比例高達 50%,警方認為,駕駛拒絕酒測,是為了避免留下刑事記錄。

台北市去年酒駕拒測案件,從前年的 788 件,暴增到 1,184 件,竟增加 396 件,成長比例高達 50%。(本報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員警實施酒測攔檢,每 10 件會遇上 1 件拒絕酒測,這類駕駛意識清楚,但拒絕酒測,研判是認為自己酒測會超過每公升 0.25 毫克,擔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因此寧願直接收下 9 萬元拒絕酒測最高金額罰單。

儘管拒絕酒測 9 萬元,可能比檢察官要求支付公庫換緩起訴金額高,但不會留下刑事紀錄,警方擔心此舉會成為有錢人逃避刑責的方式。

拒絕酒測 9 萬元,可能比檢察官要求支付公庫換緩起訴金額高,但不會留下刑事紀錄,警方擔心此舉會成為有錢人逃避刑責的方式。(本報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建議,希望交通部修法提高拒絕接受酒測罰款,若拒絕酒測累犯者,罰款要再加重處罰,以避免拒絕酒測歪風。

儘管警方可依準現行犯,實施逮捕並強制抽血鑑定,血液中酒精濃度 0.05% 以上者,即涉公共危險罪,但被指恐違反人權,員警多半僅開罰。除了 9 萬元外,也會現場扣車,並吊銷駕照 3 年後重考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看更多】

全新 Honda Odyssey 北美版現身

比傳統護欄安全,滾動護欄讓失控車輛「滾」回到路上!(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