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 Toyota C-HR,你知道可在家充電的 Prius 要在台灣開賣嗎?

2017/01/22 13: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人氣跨界休旅 Toyota C-HR 話題性相當高,不過除了它,Toyota 的插電式 Prius PHV 也將引進台灣銷售。

Prius PHV 採 1.8 升 Atkinson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純電行使續航力可達 60 公里,純電行駛的極速可達時速 135 公里。

【Toyota 插電式 Prius PHV 相片集】

雖然也是 Prius 車系,Prius PHV 的設計外形樣貌跟內在,跟現行的 Prius 有相當大的差異。車頭及車尾燈具的設計就相當不同。 

內裝部分,中控台採用 11.2 吋的大型觸碰螢幕,讓人聯想到 Tesla 旗下電動車也是採同樣設計,大多數的功能,都能在此螢幕上操作,座位設定採獨立 4 人座。

Prius PHV 的設計外形,與現行 Prius 有相當大的差異。

Prius PHV 導入 Toyota 的主動安全配備 TSS-P,包含防碰撞預警、車道偏離、遠光燈自動切換、行人偵測等功能。 

動力部分,Prius PHV 採 1.8 升 Atkinson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鋰電池組部分採 8.8kWh,純電行使續航力可達 60 公里,純電行駛的極速可達時速 135 公里。 

中控台採用 11.2 吋的大型觸碰螢幕,大多數的功能,都能在此螢幕上操作。

使用插座充電時間為 5.5 小時,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51 公里,不過具備 180W 太陽能面板,在車頂上產生出電能後替鋰電池充電的高階車款,並不會引進到台灣銷售。根據我們目前掌握到的消息,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針對各營業所所長及副所長,在 2 月中進行教育訓練,Prius PHV 可能會在第 2 季正式銷售,但也有可能提早到 3 月上市。

使用插座充電時間為 5.5 小時,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51 公里。

↓↓這裡看另一輛台灣有賣的充電式油電休旅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