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年不開車返鄉!長時間停車要注意這 5 點!

平時電瓶是靠行駛中進行充電,因此長時間停放最怕的就是電瓶沒電,結果發不動車輛。(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4. 電瓶

平時電瓶是靠行駛中進行充電,因此長時間停放最怕的就是電瓶沒電,結果發不動車輛,因此要長時間停放的話,應將車上的電裝品關閉或拔除,避免電瓶持續處於損耗狀態。另外專家也建議,一週至少要發動一次車輛,並啟動超過 5 分鐘以上,才能確保電瓶壽命。

汽車若要長時間停放,保持車內環境清潔也相當重要。(圖片來源:Torque)

5. 易燃物品

汽車若要長時間停放,保持車內環境清潔也相當重要,若有食物放在車上,就會讓車內產生惡臭,但最危險的卻是打火機、行動電源等,容易因車室高溫而造成車輛起火。

除了前期的準備以外,當車輛長期停放後,要再度啟動前,也要做好 4 點檢查:

1. 檢查有沒有滲漏液體的情況。

2. 檢查輪胎是否有變形。

3. 檢查五油三水,適時更換。

4. 檢查有沒有動物、昆蟲寄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