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節返鄉不怕爆胎,把握這 7 點輕鬆顧好黑色甜甜圈!

2017/01/24 13:35 文/記者蘇銘翰

農曆春節將至,全台各地都會出現大量返鄉車潮,而在路況廣播中,最常聽到的就是車輛爆胎,路面散落輪胎皮。而且在高速行駛下,爆胎相當容易造成嚴重交通意外,除了行車要小心,最重要的就是出行前的檢查,才能有效防止爆胎情況發生。

農曆春節將至,全台各地都會出現大量返鄉車潮,而在路況廣播中,最常聽到的就是車輛爆胎,路面散落輪胎皮。(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根據高工局的資料,預防爆胎所要注意的事項共有 7 點:

1. 胎紋深度:檢察輪胎磨損情況,若達到中華民國國家標準 CNS 1431 汽車用外胎(輪胎)標準,或 CNS 4959 卡客車用翻修輪胎標準所規定的胎面磨耗指示點,就要馬上更換。 

2. 胎壓是否正常:充氣過多會導致輪胎偏磨,如果長時間在路面行駛,胎壓會急遽上升,導致爆胎,充氣不足則會讓輪胎嚴重扭曲,引發內部斷層,同樣危險。

3. 輪胎應定期對調:輪胎如果長期處在同一個位置上,容易造成輪胎變形,而定期將輪胎調位則有助於保證輪胎的均勻磨耗,如果發現胎面有高低不平的磨損,就代表需要進行調位了。

爆胎相當容易造成嚴重交通意外,除了行車要小心,最重要的就是出行前的檢察,才能有效防止爆胎情況發生。(圖片來源:米其林)

↓↓點這裡看輪胎還有哪些檢查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