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酒駕名列台灣駕駛違規第 1 名!還有哪些違規行為上榜?

2017/01/30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駕駛若是在路上有違規行為,往往都會嚴重影響用路人的安全。交通部先前公布最危險駕駛的 8 大違規行為,酒駕不意外地成為第 1 名。

交通部先前公布最危險駕駛的 8 大違規行為,酒駕高居第 1 名。(本報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交通部表示,106 年至 108 年的道路安全目標,針對道路交通事故 30 天以內死亡人數,希望從目前每年近 3,000 人,未來 3 年可以減少 15%,以減少 500 人死亡為目標,希望 108 年可降到 2,500 人以下。

交通部也會針對每年 12 月至隔年 3 月的酒駕肇事死亡最高峰時期,持續進行取締,並不定期展開酒駕大執法,透過各種方式加強宣導,以降低酒駕事故及死傷人數。

超速、闖紅燈及不依標誌標線行駛,都在台灣駕駛容易發生的違規行為裡。(本報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另外也透過各種方式,提升安全駕駛行為,像是與 6 大直轄市優先推動交通寧靜區、違規駕駛累犯加重計點、增加道安講習次數、道路駕駛考驗、大型車輛安全設施升級,和山區道路違規科技執法。

台灣駕駛的違規 8 大行為

第 1 名:酒駕

第 2 名:超速

第 3 名:闖紅燈

第 4 名:不依規定轉彎

第 5 名:未戴安全帽

第 6 名:無照駕駛

第 7 名:不依標誌標線行駛

第 8 名:爭道

資料來源:交通部

【看更多】

後座可傾倒的好處,這時才知道(內有影片)

新一代的賓士 A-Class 長什麼樣?3 張圖讓你一看就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