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Honda 跟 GM 攜手開發氫燃料車,原因出在哪?

2017/02/01 10:05 文/記者陳英傑

下一個世代的零排放車輛,電動車目前算是屬於領先狀態,不過氫燃料車也不是沒機會。日本 Honda 跟美國 GM 決定一起合作,生產氫燃料車,3 年後的 2020 年就會投入量產。

兩大車廠各出資 4250 萬美元(約 13 億 4000 萬元台幣),成立子公司,地點座落在 GM 的美國密西根州工廠。(圖片來源:gmauthority.com)

Honda 其實去年就曾推出過 CLARITY 氫燃料車,這次兩大車廠各出資 4250 萬美元(約 13 億 4000 萬元台幣),成立子公司,地點座落在 GM 的美國密西根州工廠,社長及副社長採 2 年輪換制,先由 GM 推派出社長人選,Honda 則推派出副社長,員工約有 100 名左右。

從 2013 年起,Honda 就跟 GM 有著在氫燃料車的密切合作,這次會決定加強合作關係,原因在於先前美國加州的規定,要求車廠從 2018 年起必須銷售一定比例的零排放車。Honda 也認為美國市場對於氫燃料車的需求會越來越高,因此會把重心放在美國,原本日本櫪木縣高根澤町的工廠就會面臨停產的命運。

Honda 所開發的 CLARITY 氫燃料車,截至目前為止,只賣出 100 輛。(圖片來源:Honda)

氫燃料車除了價格昂貴,加氫站的基礎建設不夠健全,也是影響氫燃料車銷售的主因。截至目前為止,Honda CLARITY 氫燃料車只賣出 100 輛,Toyota Mirai 也只賣出 2,500 輛。

Honda CLARITY 氫燃料車擁有 589 公里的續航力,完成補給燃料的時間僅需 3-5 分鐘,只會排放出水,而沒有二氧化碳或其他污染物,續航力不輸給 Tesla Model S,補充燃料的時間更是勝出。Honda CLARITY 也是 2017 年世界節能車入圍車款;Toyota Mirai 則是 2016 World Green Car 年度綠能車獎第一名。

【Honda CLARITY 相片集】

【看更多】

2016 全球網友最愛搜尋的汽車品牌,Toyota 重回第一!緊跟在後的是⋯

衝著 Honda HR-V!Mazda CX-3 新增 i-ACTIVSENSE 安心特仕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