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速破百突然打 R 檔會怎樣?國外車主玩命測試(內有影片)

2017/02/01 13: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當一輛車在高速公路上,以時速 70 英里(約 112km/h)行駛時,突然打到 R 檔(倒退檔)會發生什麼事?一般人會覺得這種狀況根本不可能出現,但在三寶不斷刷新極限的現在,如此實驗又好像有其必要性,因此《AutoVlog》就直接在高速公路上是給你看。

頻道主開著一輛 Ford Fusion 上高速公路,希望能為車迷解惑,到底在高速下打到 R 檔會發生什麼事,變速箱會不會直接爆炸?

根據 Youtube 頻道《AutoVlog》的影片,頻道主開著一輛 Ford Fusion 上高速公路,希望能為車迷解惑,到底在高速下打到 R 檔會發生什麼事,變速箱會不會直接爆炸?只見時速逐漸來到 70 英里後,駕駛直接排入 R 檔,結果卻沒有任何驚喜,只是變成空檔滑行。

從畫面上看,車輛都顯示在 R 檔,但就是沒有預想中的停頓、巨大聲響等,只是空檔滑行。

雖然從畫面上看,車輛都顯示在 R 檔,但就是沒有預想中的停頓、巨大聲響等,只是空檔滑行,而這就是先在自排變速箱的保護機制,能避免車主不當操作破壞車輛,不過影片末尾也提醒道,不一定每一款車都有這種機制,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這支影片發布後,隨即在網路上引起熱議,頻道主在影片中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嘗試這種行為。不過有多家汽車媒體質疑,如此堪稱玩命的測試真的有人敢直接進行實地實驗,認為頻道主說謊,只是想賺取更多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