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底要不要暖車?外媒熱感應攝影機拍給你看(內有影片)

2017/02/02 11: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過去民眾的觀念總認為,開車起步前最好先進行暖車,對延長車輛壽命有幫助,但國外團隊卻表示,現今的車輛已經不需要事先暖車。同時找來熱感應攝影機拍攝引擎運作狀況,來破解這項迷思。

主持人以熱感應攝影機拍攝一輛 2016 年的 Subaru Crosstrek(台灣稱 XV),顯示出車輛發動後,轉速提高到 1800 轉,引擎運作以及溫度變化。

根據 YouTube 頻道《Engineering Explained》的影片,主持人以熱感應攝影機拍攝一輛 2016 年的 Subaru Crosstrek(台灣稱 XV),顯示出車輛發動後,轉速提高到 1800 轉,引擎運作以及溫度變化,最終主持人表示,刻意的暖車沒有必要,只需要在到達正常工作溫度前,不要激烈操駕就好。

另外 Engineering Explained 團隊成員 Jason Fenske 表示,因為傳統的化油器已由先進的電腦科技所取代,透過電腦的精密計算、來控制燃油噴射系統,就算在冷車情況,也能讓引擎空燃比達到完全燃燒的比例,因此完全不需要進行暖車動作。

若硬要進行暖車的話,Jason Fenske 則指出,在原地怠速暖車,恐因引擎溫度上升較慢,導致多餘油氣沒辦法完全燃燒,致使油氣殘餘在汽缸壁上而影響活塞運作,反倒傷害車輛。真正要注意的則是,起步時以溫和加速為主,不要大腳踩油門拉轉速,讓引擎慢慢達到工作溫度,才能延長引擎壽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