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權威撞測單位瞄準電動車開撞!沒想到越貴的越不安全(內有影片)

2017/02/03 12:5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全球最具權威性的汽車撞擊測試單位 IIHS 再度開撞,這次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多款電動車接受測試,作為未來趨勢,電動車擁有較高的售價與豪華配備,一般車迷都認為安全性上也是走在時代尖端,沒想到結果出爐後,並不是這麼回事。

全球最具權威性的汽車撞擊測試單位 IIHS 再度開撞,這次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多款電動車接受測試。

根據外媒《Cnet》報導,此次 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公布的撞擊測試結果,包括 Tesla Model S、BMW i3、Chevrolet Volt 以及 Toyota Prius Prime 等,大家所熟知的電動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都在其中,在嚴格的測試項目中,竟然是最豪華的 Tesla Model S 與 BMW i3 成績墊底,令人跌破眼鏡。

包括 Tesla Model S、BMW i3、Chevrolet Volt 以及 Toyota Prius Prime 等,大家所熟知的電動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都在其中。

要想獲得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除了在小範圍偏位撞擊、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與頭枕等 5 個項目拿下 Good 評價以外,還要有車前預防碰撞系統,而再進一步的 Top Safety Pick+ 則更嚴苛,需要大燈測試拿下 Acceptable 或 Good 成績才能獲得。

Tesla Model S 在各項撞擊測試中都表現良好,除了小範圍偏位撞擊僅拿下 Acceptable,最終無法獲得 Top Safety Pick+ 肯定。

而這次最令人意外的 2 款車,其中 Tesla Model S 在各項撞擊測試中都表現良好,除了小範圍偏位撞擊僅拿下 Acceptable,而在最頂級的 P100D 版本中,車頂強度也被評為不足,最重要的就是大燈亮度方面,分數相當低,最終無法獲得 Top Safety Pick+ 肯定。

BMW i3 同樣令人驚訝,作為老牌豪華車廠,竟然無法拿下 Top Safety Pick+。

另外 BMW i3 同樣令人驚訝,作為老牌豪華車廠,竟然無法拿下 Top Safety Pick+,雖然在最嚴苛的大燈與車前預防碰撞系統都拿下不錯成績,撞擊測試表現也相當亮眼,唯一的缺憾就是頭枕部份,對駕駛頭部的保護不足,最終無法拿下 Good 評價,與 Top Safety Pick+ 擦身而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