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 年前後的汽車安全性差在哪?Euro NCAP 用影片讓你知(內有影片)

2017/02/04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uroncapcom

就在台灣交通部針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平台的民眾提案,「國產車上市前,強制公開撞擊測試結果,並比照國外將結果分級」,所作出國產車撞擊測試不會公布結果,讓許多民眾感到氣憤同時,歐洲 Euro NCAP 正慶祝成立 20 週年,並製作了一支影片,讓人看看 20 年前後的汽車,在安全性上差距有多大。

1997 年的 Rover 100 與現行販售,2015 年的 Honda Jazz(台灣為 Fit)進行撞擊測試。

根據外媒《autoevolution》報導,Euro NCAP 由運輸研究實驗室於 1997 年成立於比利時布魯塞爾,20 年來已經有約 1,800 輛汽車接受過撞擊測試,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公布 630 項安全評比,由於這項撞擊測試評比,Euro NCAP 成功拯救了 78,000 名的性命。

Euro NCAP 秘書長 Michiel van Ratingen 指出,我們希望未來 20 年的歐洲道路比現在更為安全,從 1997 年起,我們已經針對許多汽車安全面向做測試,而這些測試仍會不間斷地持續進行下去。

從影片中可看出,兩者的安全防護差距有多大。

Euro NCAP 也在 20 週年的時間點,推出一支影片,將 20 年前,1997 年的 Rover 100,與現行販售,2015 年的 Honda Jazz(台灣為 Fit)進行撞擊測試,讓民眾看到 20 年前後的撞擊測試有多大的差距。

Rover 100 針對乘客保護指數只有 1 顆星,對於行人保護也只有 2 顆星級;而 Honda Jazz 卻擁有 5 顆星滿分的星級等級,乘客保護程度則達到 93%,明顯看出兩款車在安全程度上的差別。

【看更多】

國產車上市前須公布撞擊結果?交通部回答讓人怒了

車輛排污測試假的?實際道路竟超標 10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