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半路發生故障、車禍時!三角警示牌到底怎麼用?

擺放三角警示牌的位置相當重要,依照速限有不同的距離。(圖片來源:Cromindo)

三角警示牌要擺在哪裡?

根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 138 條:

1. 行車時速在 40 公里以下之路段,樹立於車身後方 5 公尺至 30 公尺之路面上。

2. 行車時速超過 40 公里之路段,樹立於車身後方 30 公尺至 100 公尺之路面上。

3. 交通擁擠之路段,需懸掛於車身之後部。

4. 視必要性,也要在車前設置。

5. 本標誌樹立於地面時,應加裝支架,其底邊距離地面不得少於六公分,且須設置穩當。

在高速公路上,則須依照《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 15 條:

1. 汽車在行駛途中,因機件故障或其他緊急情況無法繼續行駛時,應滑離車道,在路肩上停車待援。待援期間除顯示危險警告燈外,還要在故障車輛後方 50 公尺至 100 公尺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警示之。

2. 若無法滑離車道,應在故障車輛後方 100 公尺以上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同時應即通知該管公路管理機關或警察機關協助處理。若是在隧道內發生事故,則都要設置在後方 100 公尺以上處。

3. 夜晚視線不佳,三角警示牌就要擺放更遠,讓後方來車可以更快得知前方事故,才不會釀成意外,另外在擺放好三角警示牌後,人員都應移動到安全處,千萬別呆在車旁或車上。

要前往車後擺放時,切記雙手拿著警示牌,反光面向外,向來車方向走,才能保證安全。(圖片來源:autonews)

放置三角警示牌的注意事項:

1. 要前往車後擺放時,切記雙手拿著警示牌,反光面向外,向來車方向走,讓後車燈光照到三角牌上反射過去,以免造成人身危險。

2. 一定要放在車輛故障的車道,不要放偏、更不要放錯車道。

3. 若是在轉彎路段故障,則需放置在入彎前的道路上,而且要預留後車駕駛反應時間。

4. 在坡道上故障的話,則要將三角警示牌放在坡底或者坡頂,以免車輛行駛在坡路上產生盲區,結果喪失警示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