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休旅車一定跑不快? 6 人座 SUV 比 10 款跑車還快!

2017/02/08 12: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Dodge

對身型壯碩的美國人來說,空間寬廣且足夠乘坐 6 人的大型休旅車,絕對是家庭出遊首選。但也因為如此,這類大型休旅車,車身長度勢必突破 5 米,再加上高底盤設定,一個大塊頭在路上行駛,不是夠霸氣就是成為路隊長。不過 Dodge 將打破這觀念,用大馬力引擎告訴所有人,Durango SRT 不是好惹的。

Dodge Durango SRT 於 2017 年芝加哥車展前夕正式亮相。

一般美式 6 人座休旅,車身尺碼往往都突破 5 米,動力表現當然也就只是剛好而已。

大型休旅車要跑多快,才能成為眾人矚目焦點,10 秒、8 秒,還是 5 秒?錯,答案是 4.4 秒!在美國芝加哥車展前夕,Dodge 發表旗下大型休旅性能版本 Durango SRT。配置 6.4L V8 HEMI 自然進氣引擎,在 475 匹最大馬力與 65.0 公斤米驅策下,只需 4.4 秒就能完成 0-60 英里加速(約從 0 到每小時 96 公里)。

Dodge Durango SRT 僅需 4.4 秒就能完成 0- 60 英里加速。

這樣的速度有多快,從美國當地媒體整理的資料來看,不要說美國暢銷的雙門跑車 Ford Mustang EcoBoost(5.5 秒)、Chevrolet Camaro V6(5.1 秒),連知名性能車 Ford Focus RS(4.7 秒)、Volkswagen Golf R(4.5 秒)、Volvo V60 Polestar(4.5 秒)、Lexus GS F(4.5 秒)等都不是 Durango SRT 的對手。

甚至純種跑車設定的 Jaguar F-Type S(5.5 秒)、Porsche 718 Cayman(4.7 秒)、Aston Martin V8 Vantage(4.6 秒)、Porsche 718 Boxster(4.5 秒),也都是 Durango SRT 手下敗將。可別忘了 Durango SRT 是輛可乘坐 6 人的大型休旅車,如此飆悍的加速表現,大概也只有美國人才能辦得到。

Dodge Durango SRT 高性能的加速表現,擊殺許多雙門跑車。

↓↓連同級對手也殺無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