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為了空調?Honda 與 Hitachi 簽署諒解備忘錄的原因是...

2017/02/10 15: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onda、Hitachi

記憶裡台灣民眾於 Hitachi 的印象,想必大多是冷氣機與日本製造的渦卷式壓縮機。但實際上 Hitachi 的企業版圖很廣,不只有冷氣機、家電,還涉及了大型機具、汽車以及高速列車等零件開發與組裝,甚至電動車的組件周邊、驅動元件以及車輛訊息系統等,Hitachi 的旗下子公司都相當拿手,因此吸引 Honda 汽車進一步擴大合作。

除生活家電外, Hitachi 在重型機具、電動馬達領域中都有不錯的技術成就。

2017 年 2 月 7 日 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Ltd.,以及 Honda Motor Co., Ltd. 宣布,兩家已經在日前完成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諒解備忘錄)簽署流程。兩家即日起開始討論,新合資公司相關細節,最快在同年 3 月底宣布公司成立。

2017年2月7日 Hitachi 以及 Honda 宣布,已完成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諒解備忘錄)簽署流程。

隨著車輛環保法規日益嚴苛,電動車儼然成為未來趨勢,銷售總額也將逐年提升。基於這個方向,Honda 與 Hitachi 簽署諒解備忘錄,期望利用車輛製造商,與零件供應商之間長久的合作,來產生更多新技術以及量產規模,結合兩家不同的技術優勢,來提高市場競爭力。

Honda 在 1999 年首推第一款複合動力車 Insight,並持續提高電動車技術與生產能力。而 Hitachi 也在 1999 年開始提供電動車專用馬達,至今已發展到具備功率高輸出、輕巧且體積更小的馬達設計。種種特點都能看出兩家公司在電動馬達領域裡,皆有不俗的能力,對於未來電動車發展,勢必有著莫大幫助。

用於電動車或複合動力車款的電動馬達, Hitachi 更早在 1999 年就開始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