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車格太小停不進去?日本調查:女性駕駛開不好車的 24 個問題!

2017/02/08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台灣鄉民流傳的「馬路三寶」中,光女性就占據 2 個名額,可見民眾對於女性駕車不信任的刻板印象。但隨著女性駕駛數量逐年攀升,各大車廠也開始重視此消費族群,日本 Nissan 就總結出女性駕駛最頭痛的 24 個問題,甚至為了幫助女性駕駛提升技術,特別推出專屬的駕訓課程。

根據外媒《AutoProve》報導,Nissan 針對 20~40 歲的女性駕駛,從每個級距中抽出 100 人進行調查,共同條件是必須要有 1 個月以上的開車經驗,最後總結出 24 個女性開車最常出現的問題。其中名列第一的就是停車問題,有近 9 成的女性對停車充滿了恐懼,原因主要是:日本停車格在規劃上較為狹小,要停好車?實在缺乏信心啊!

Nissan 針對 20~40 歲的女性駕駛,每個階段抽出 100 人進行調查。必須要有 1 個月以上的開車經驗。

女性駕駛最常遇到的問題前 10 名:

1. 89% 不敢停車。

2. 45% 害怕從交流道切入高速公路。

3. 62% 女性不知道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車距。

4. 75% 承認有過分心出車禍的經歷。

5. 50.5% 女性駕駛的視野太過狹窄。

6. 55% 女性常會找不到鑰匙。

7. 23% 女性駕駛出發前,不會將座椅調到適合高度。

8. 99% 女性習慣將包包等雜物放在副駕駛座開車。

9. 91% 女性會在夜間打開遠光燈。

10. 64% 女性出停車場時,不會左右查看。

總共有多達 24 項問題,其中還包括開車穿高跟鞋、沒有正確握方向盤、車上化妝等,這些女性駕駛常碰到的問題或常犯的錯誤,不僅限於日本女性,台灣也能參考一下。詳細請見官網

Nissan 為了解決女性駕駛這個問題,特別推出女性專屬駕訓課程。

但隨著女性駕駛的數量逐年攀升,Nissan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特別推出女性專屬駕訓課程,透過專門的女教練進行指導,改善女性駕駛最頭痛的 24 個問題,協助克服停車及開車恐懼。就不知道經過了「特別」指點之後,女駕駛們是不是都能搖身一變成為「道路女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