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阿嬤不要再刮花我的新車啦!」愛車防盜 13 招,記好就睡得好!

2017/02/09 19:26 文/記者蘇銘翰

近日社群「Dcard」上一名網友表示,朋友剛牽新車,想去看看這車有多漂亮?卻發現車上灰塵跟 10 年的老車有得比,後輪鈑金更是被刮花好幾條!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車主阿嬤「故意」弄的,原因是:怕車被偷。網友還打趣地說:「堅持新鞋踩三下,難道新車也要撞三下才能出門?」

在一些老人家的觀念裡,防盜除了加鎖以外,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車刮花或是故意弄舊,降低小偷興趣。其實,車輛防盜是車主的必修課,基本的防盜不需要這麼「厚工(台語)」,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就針對車輛防盜,提出 13 點基本注意事項:

在一些老人家的觀念裡,防盜除了加鎖以外,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車刮花或是故意弄舊,降低小偷興趣。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Clyde's Wrap)

1. 根據調查,鎖住方向盤、離合器及剎車等的拐杖鎖最令竊賊討厭,最好是能裝 2 組。

2. 如無車庫,最好能加裝防竊設備,而且設備線路以不易察覺為原則,避免小偷事先剪斷。

3. 汽車門的卡榫,應使用圓形或光滑材質,竊賊不易由門外以細小鋼絲鉤開車門。

4. 最好於車內隱密處,另行裝設電源暗鎖,防止他人將車開走。

5. 若要長期停放,最好將火星塞及高壓線等取下,以增加竊賊偷竊的困擾。

6. 路邊停車盡量找收費站停靠,有人看守,安全又放心。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就針對車輛防盜,提出 13 點基本注意事項,供民眾參考。(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7. 夜晚車輛失竊率高,停車最好選在光源明亮顯眼處,避免停在陰暗巷道處。

8. 修車或保養車子應找信用可靠的修車廠,以免修車廠技工複製鑰匙而偷走車子。

9. 租車與人或他人借車,應注意其人品性,以免鑰匙被複製而偷走車子。

10. 根據調查,車子遭竊,零件易於銷贓乃為主因。如能換新零件,則無處銷贓,竊盜自然減少。

11. 勿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汽車。

12. 貴重及可以攜帶之物品,應隨身帶走,不可留置車內。如非不得已,亦應置於車後行李箱,並緊緊上鎖。

13. 名牌轎車之精美標誌,離車時應順手取下帶走,以防被竊。引擎蓋亦應鎖緊,避免內部零件被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