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說老車不怕小偷?經典越野車失竊比例超高!

2017/02/10 17: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nd Rover

老一輩認為只要車子舊舊的,且還有些損傷就能大幅降低偷兒的覬覦(相關新聞請見)。不過,不是只有新車才是偷兒的最愛,最近英國英格蘭發現 West Yorkshire 地區,有 1 款車的失竊案例越來越高,甚至在過去 1 年裡還增加了 69%,重點是這款車不僅已經問世 68 年,更早在 2016 年 1 月底就停產。

問世 68 年,Land Rover Defender 在世人心中有著永遠不滅的地位。

說到硬底子越野經典,不得不提英國品牌 Land Rover 的 Defender,由於主要銷售族群只有特定客戶與軍事/機構專案,因此自問世以來外觀設計上並無太多變動。但卻因安全法規不符現況,Defender 在 2016 年 1 月底宣告停產。至於 Land Rover 也沒有明確指出,後繼 Defender 的銜接時辰,間接讓這輛車成為小偷下手目標。

Land Rover Defender 的銷售族群為特定客戶以及軍事/機構專案等。

由於現行 Defender 在停產前的需求增加,West Yorkshire 地區警察表示,過去 5 年間就有超過 530 輛的 Defender 被偷竊,且僅有 139 輛被找回。甚至光在 2016 年就有 120 輛消失不見,失竊比例大幅增加 69%。現在英國 Defender 車主都人心惶惶,以為問世許久的老車不會是竊賊目標,但現在卻要顧好這些車。

對此,警方特地告誡 Defender 車主,不要在社群網站上公開或分享自己的旅遊行程,因為當你透露這些訊息時,竊賊就知道你的車輛無人看管,成為最好下手的目標。也正因 Defender 問世好長一段時間且車身結構簡單,通常竊賊在得手後,數個小時內就拆解完畢,並運送到有需求的地區,讓車主與愛車的回憶,剎然間化為烏有。

警方告誡 Defender 車主,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私人行程,就代表你的車無人看管,被偷的機會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