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Model 3 的標誌,為何讓運動品牌很感冒?

2017/02/13 10: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esla

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Tesla,為了能擴展業務以及增加銷售總額,於 2016 年 4 月推出平價車款 Model 3,獲得爆量的訂單,預定 2017 年底交付。然而卻因為商標問題,讓知名運動品牌很感冒。

從上而下分別為 Tesla Model X 、 Tesla Model S以及Tesla Model 3。

原因出在Model 3 的「三」橫商標,讓全球運動品牌 Adidas 頗有微詞。因為 Tesla 不僅要使用這「三」橫商標,未來更有可能用在衣服或其它商品上。如此一來,Adidas 認為 Tesla 的這「三」橫線與自家產品特徵太相近,有可能讓消費者混淆,進而向法院提出申訴。希望未來 Tesla 不要使用這「三」橫標誌,成為 Model 3 的商標。

Tesla Model 3 剛問世時,就以 3 橫字樣為產品標誌。

有趣的是,就在 Adidas 提出抗議後,幾天前 Tesla 悄悄的將過往的「三」橫商標改過,由大家熟悉的阿拉伯數字「3」取代,同時新車介紹網頁也一並更改,並對外宣稱不再使用「三」橫商標,且是公司內部所決定,和 Adidas 的投訴沒有任何關係。沒多久後,Adidas 也決定撤銷對 Tesla 的訴訟,整個事件就這樣和平落幕。

現在 Tesla 網站上的畫面,都已經更改為 Model 3 。

商標或品牌使用權互相衝突,其實在各地都有不少的例子。如 Tesla 曾在中國遭遇商標,以及品牌名稱搶先被申請使用的案例,後來是以最實際的方式「錢」解決問題,才讓商標使用權回到自己手上並且順利販售。所以,就這次 Tesla 與 Adidas 的問題來看,2 家廠商其實都展現非常好的風度。

原先 Tesla 想使用「Model E」車名,來湊成「SEX」的 3 大產品陣容,不料這個商標權屬於 Ford 車廠且不打算轉售。因此 Tesla 就很聰明的,在 Model 3 發表時採用「Model 三」的 3 橫線來替代,取代 E 字意味濃厚,沒想到改成 Model 3 之後,卻意外遇上這樣的巧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