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條法規太嚴苛!VW 準備放棄小排氣柴油渦輪引擎!

2017/02/13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剛榮登全球銷量龍頭的 Volkswagen,面對各地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以及排汙造假事件支付的天價賠償金,在近日發表重大消息,決定停止旗下小排氣量柴油引擎的開發,改以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取代,讓許多熱愛 Volkswagen TDI 動力的車迷相當傷心。

Volkswagen 在近日發表重大消息,決定停止旗下小排氣量柴油引擎的開發。

根據外媒《Car And Driver》報導,Volkswagen 準備取消旗下小排氣量柴油渦輪引擎的開發,包括原定今年發表的全新 1.5 升柴油渦輪引擎等,改由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取代,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2020 年歐洲最新排放法規上路後,柴油引擎的製造成本將會直線上升。

Volkswagen 研發部門主管 Frank Welsch 表示,歐洲的新排放法規中,柴油車必須配有排氣淨化技術,這將導致生產成本大增。

Volkswagen 研發部門主管 Frank Welsch 表示,歐洲的新排放法規中,柴油車必須配有排氣淨化技術,這將導致生產成本大增,預計每輛車要多出 600 到 800 歐元(約 2 萬到 2 萬 6000 元新台幣)的材料成本,因此決定放棄小排氣量柴油渦輪的開發,未來將只專注於 2.0 升 TDI 的研發。

下一代 1.6 升引擎將會是最後一款柴油渦輪動力,並搭載在今年下半年即將發表的全新 Polo 上。

對於未來品牌規劃,Frank Welsch 表示,下一代 1.6 升引擎將會是最後一款柴油渦輪動力,並搭載在今年下半年即將發表的全新 Polo 上。之後就會全數由 Hybrid 所取代,以 48V 或是 12V 電動馬達搭配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而且排汙也能符合 2020 年的排放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