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不是小鴨!Toyota Yaris WRC 第 2 次出賽就跌破眾人眼鏡...

2017/02/14 13:0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Yaris 是台灣地區銷售最好的都會掀背車,在 2016 年全台暢銷車款排行榜中名列第 3,全年銷量達 1.4 萬輛,對許多人來說絕對是最熟悉親切的車款。只是換到全球最嚴苛的 WRC 賽事中,Yaris WRC 賽車的勁爆犀利可能會讓人跌破眼鏡,甚至跳脫以往框架,讓眾人直喊:這真是史上最強小鴨!

歐規 Toyota Yaris。

2017 年 1 月 19 日第 44 屆 WRC 世界拉力越野錦標賽開跑,開幕站依然是最具代表性的摩納哥蒙地卡羅揭開序幕。全長超過 355 公里的分站賽事,最後由 Sebastien Ogier 車手駕駛 Ford Fiesta WRC 1 號廠車奪下分站冠軍。但第 2 名卻相當引人注目,因為 Toyota GAZOO Racing WRC 車隊,才剛在 2017 年回歸 WRC 賽場,竟然在第 1 站就獲得亞軍的好成績。

果然,氣勢萬鈞的 Toyota GAZOO Racing WRC 車隊,在瑞典車手 Jari-Matti Latvala 駕駛 Yaris WRC 賽車下,於第 2 站瑞典站以在地優勢不負眾望拿下分站冠軍。這算算,竟然已經是 Toyota 自 1999 年退出 Rally China 賽事以來,在 WRC 賽場上最新一次奪得的冠軍。無論對車隊還是車廠來說,終於重返賽車競爭之列的意義相當大。

2017 WRC 第二站來到瑞典。

瑞典車手 Miikka Anttila 在主場優勢下,駕駛 Yaris WRC 賽車於第 2 站瑞典站拿下分站冠軍。

相比 18 年前的 Corolla WRC 賽車,現今參賽的 Yaris WRC 賽車,可是經過 2 年時間以上試驗才投入 WRC 戰場。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有許多歐規 Yaris 影子,但其實這輛車從裡到外有相當大變動,不僅變得略長、更寬並加裝空力套件外,動力也換裝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380 匹、扭力 43.3 公斤米,並具備四輪傳動系統,和我們認知的在街上趴趴走、「親和力」十足的 Yaris,真是天差地遠!

18年前的Toyota Corolla WRC 賽車,以及現在 Yaris WRC 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