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久違的「日蝕」 回來了?三菱 Eclipse 即將變身、重回市場!

2017/02/16 11: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平價小跑車百花爭鳴的 90 年代裡,Mitsubishi Eclipse 當時以前衛的造型,充沛的動力以及平實的價格,廣受北美等市場消費者喜愛,不過隨著金融風暴後市場急速萎縮,Eclipse 發展到第 4 代車型後,於 2011 年底結束生產退出市場至今。日前,Mitsubishi 不僅宣佈 Eclipse 即將復活,更選定 2017 年瑞士日內瓦車展成為首演舞台。

過往平價小跑車榮耀的三菱 Eclipse ,現在要以 Crossover 之姿重新登場。

在 Crossover 火熱的當下,每家車廠都積極發展新車搶市。Mitsubishi 除現有的 ASX 和 Outlander 外,也打算在這 2 款車型中再添加 1 輛新作品,也就是先前預告會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車,不僅採用過往世人熟悉的 Eclipse 車名,更以 Cross 副名點出跨界休旅的身份。只是這招到底會不會奏效呢?那就看 Mitsubishi 端出什麼菜色了!

考自 2 年前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XR-PHEV II Concept 概念車,Eclipse Cross 不僅延續「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高腰線的造型元素也加強動感氣息,亦造就辨識度極高的尾燈造型。雖然現在全車樣貌還沒清楚曝光,但藉由 Mitsubishi 先公開的幾張細部廠照來看,發現車尾還真帶有點末代 Eclipse 的影子,傳承意味相當濃厚。

依循 XR-PHEV II Concept 概念車, Eclipse Cross 有著相當高腰的線條。

由於 Eclipse Cross 會先行在歐洲市場亮相,動力方面可能會採用 ASX 以及 Outlander 現有的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或新開發的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未來也有機會追加 Mitsubishi 拿手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至於北美或其它市場,Mitsubishi 可能會採取不同的動力配置,都要等 Eclipse Cross 正式發表後才能一探究竟。

從車尾來看還隱約有著 Eclipse 影子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