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HR-V 將搭載 1.0 升渦輪引擎!台灣何時有?

2017/02/20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Honda 推出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HR-V 後,不僅成功補齊車款陣容,更是在全球銷售屢創佳績,近日更有消息指出,Honda 有意將去年底發表的最新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應用在 HR-V 上,讓產品競爭力更加提升,不過這項配置會不會出現台灣,目前仍屬未知數。

為了因應渦輪技術當道與嚴苛的環保法規,Honda 有意幫 HR-V 新增 1.0 升渦輪引擎配置。

根據外媒《Paultan》報導,台灣 HR-V 目前僅有 1.8 升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配置,而國外則還有 1.5 升汽、柴油引擎與 Hybrid 選項,但為了因應渦輪技術當道與嚴苛的環保法規,Honda 有意新增 1.0 升渦輪引擎配置,並優先在中國市場推出。

去年底剛發表的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小排氣量的稅金優勢以外,動力輸出仍有 125 匹最大馬力與 17.6 公斤米最大扭力。

這具去年底剛發表的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小排氣量的稅金優勢以外,動力輸出仍有 125 匹最大馬力與 17.6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馬力上比起 1.8 升自然進氣的 136 匹略為遜色,但在低速爆發力表現上更加出色,同時油耗也比較亮眼。

台灣方面,由於去年第三季才導入 HR-V,短期內應不會有改款動作,是否能多出 1.0 升選項,仍要等台灣 Honda 的消息確認。

目前中國市場方面,第 10 代 Civic 就已搭載 1.0 升渦輪引擎,並獲得廣大迴響,HR-V 跟進後,預計會讓銷售成績更上一層樓。至於台灣方面,由於去年第三季才導入 HR-V,短期內應不會有改款動作,是否能多出 1.0 升選項,仍要等台灣 Honda 的消息確認。

台灣 HR-V 要跟進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機會不大,主要原因是原廠目前專注於 CR-V 上,預計全新第五代 CR-V 在台灣上市後,將會取消傳統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改採 1.5 升渦輪引擎配置,擁有馬力 190 匹/峰值扭力 24.7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