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其比較誰賣車賣最多,不如看看誰是全球「最強」汽車品牌!

2017/02/22 18: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randirectory

每年綜合性品牌咨詢公司 Interbrand 所公布年度百大最有價值企業,已經逐漸成為消費者關切的新聞。其中汽車品牌在 2017 年仍以日本品牌 Toyota 以第 5 名姿態,領先 Mercedes-Benz 的第 9 名,以及豪華品牌 BMW 的第 11 名。而 Volkswagen 則是去年賣車賣最多的車廠,不過,除了最有價值及銷售,你知道 2017 年全球「最強」汽車品牌是哪家嗎?

美國業務估值以及戰略諮詢公司 Brandirectory ,發佈一份新聞稿表示,全球最強汽車品牌為義大利超跑車廠 Ferrari 。

美國業務估值以及戰略諮詢公司 Brandirectory, 2017 年 2 月發佈新聞稿,根據研究顯示全球最強汽車品牌為義大利超跑車廠 Ferrari,且還是其他 10 大行業中最強的品牌之一。Ferrari 的品牌實力相較上年度提高 3 分,達到 91.9 分,評鑑級數也達到最高級 AAA+級。至於第 2 名則是德國 Porsche,總分為 86 分。

和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相比, Brandirectory 的最強評比,是以品牌價值為基準,再針對該品牌在市場上的競爭能力,風險以及未來潛力、財務能力的整體評價。以 Ferrari 為例, 2016 年首次公開募股,利用品牌資產增加股東價值,且年產量提升至 9,000 輛增加營收之餘,依然維持 Ferrari 品牌獨特性與實力,進而成為全球最強汽車品牌。

至於爆發柴油廢氣排放問題的 Volkwagen 集團,雖然在 2016 年超越 Toyota 集團成為全球最暢銷新車製造商,不過因為 VW 集團旗下有太多汽車品牌集結,使其最有價值汽車品牌仍是 Toyota。但 2016年 Volkwagen 汽車銷售強勁,並逐漸拋開廢氣排放陰影,讓 Volkwagen 成為 Ferrari、Porsche 之後, 2017 年全球第 3 強的汽車品牌。

Volkwagen 汽車從 2015 年柴油引擎排放問題中緩慢復甦,也成為全球第 3 強的汽車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