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解決雪隧龜速車,3 月起最低限速 70 公里

2017/02/21 13:30 文/記者林敬倫    攝影/記者林敬倫

國道 5 號塞車問題難解,龜速車被指為造成塞車的主因,立委陳歐珀表示,雪山隧道應提升最低速限為 70 公里,並搭配科技執法系統,針對龜速車進行取締,希望藉此解決塞車問題;高速公路局則表示,3 月隧道內最低限速將從 60 公里提升至 70 公里,科技執法則預計在 4 月上路。

高速公路局表示,3 月隧道內最低限速將從 60 公里提升至 70 公里,科技執法則預計在 4 月上路。

針對龜速車的問題,高公局日前表示,將朝開放變換車道的方向研議解決辦法,但除了開放變換車道,提升隧道內最低限速,也是方法之一。陳歐珀指出,多次在質詢台上要求交通部建立專責小組,研究塞車問題,並建議提高最低速限以提升雪隧均速,提高雪隧的車流量!

陳歐珀表示,如何解決國 5 雪隧的塞車問題,已經是宜蘭人甚至全國關注的議題。自己在地方做服務或是跑行程時,最常被詢問到的,就是,蘇花改快通車了,雪隧這麼塞,宜蘭人怎麼辦?

國 5 雪隧塞車問題,龜速車被指為主因。

陳歐珀強調,曾邀集高公局、國工局、公警局等單位,針對提升最低速限及科技執法實施進度進行討論,會中也向高公局提出建議,在提升最低速限的同時,也需要配合取締才能達到效益,因此要求相關單位立即進行行政程序,讓科技執法能在 4 月份順利上路。 

高公局表示,經過專家學者的評估後認為,解決慢速車問題是關鍵,提高最低速限為 70 公里預計自 3 月份開始實施,宣導期為一個月,預計 4 月份科技執法系統上路後開始進行取締。

【看更多】

北市超速照相機這台拍最多!

每 6 分鐘 1 人受罰,高雄騎士最常因「它」被開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