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汽車越來越安全,死亡率卻更高?

2017/02/23 15:0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IIHS

隨著車輛碰撞測試越來越嚴苛,新車安全防護逐步完善的狀態下,許多人預期未來交通會更安全。但事實上從數據來看卻不然,甚至交通事故死亡率還逐年提高,在 2016 年達到近 9 年來最高水平。這個數字不僅令人訝異,更需要重新檢視行車安全,並非依賴車輛既有安全防護,就能高枕無憂。

美國 NSC 指出,交通事故死亡率逐年升高,甚至在 2016 年還達到近 9 年來最高水平。

美國 NSC 國家安全委員會公布一項數據,在 2016 年汽機車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高達 40,200 人。這是自 2007 年以來首次超過 4 萬人次。不僅比 2015 年增加 6%,也比 2014 年多 14%,也是自 1964 年以來成長最劇烈的 2 年。交通事故死亡率在 2016 年達到新高峰,顯示車輛安全越進步,卻沒有減少交通死亡事故。

越來越嚴苛的 IIHS 車輛撞擊測試,逐漸成為民眾購車參考依據。

NSC 表示在 2016 年的交通事故中,就有高達 460 萬人受傷,醫療付出成本多達 3,302 億美元。雖然有 83%的駕駛受訪者表示這純粹只是交通上的問題,但事實上可怕的是,有超過 64%駕駛有超速習慣,47%會邊開車邊用手機,更有近 13%會抽大麻,喝酒開車也占了 10%。顯示交通事故最大主因還是在駕駛者身上。

總歸一句「我們的自信正在扼殺我們」,這是 NSC 執行 CEO Deborah AP Hersman 給大眾的最佳建言。無論套在美國交通還是台灣交通,確實都是因為部分駕駛太有自信導致,漠視路權也不尊重其他用路人,最後的下場不是成為新聞焦點,就是兩敗俱傷。對於改善交通問題,永遠都不是車廠該負的責任,而是駕駛者安全觀念的建立。

對於改善交通問題,永遠都不是車廠該負的責任,而是駕駛者安全觀念的建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