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 Mercedes-Benz 還是 BMW ?全新 5-Series 上市前,先和 E-Class 同場較勁優勢評比!

2017/02/23 17: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BMW

代號 G30/G31 的全新第 7 代 BMW 5-Series,國外才在 2016 年 10 月發表,台灣總代理汎德不僅相當迅速的在同月引進實車提供客戶賞車,同年底也以台幣 245 萬元的價格展開預售作業,並於今日(2 月 23 日)晚上正式發表上市。

相形打出「明日智 今日能」口號的全新第 10 代 Mercedes-Benz E-Class,雖然早於半年前就在台灣發表,但對於來勢洶洶全新 5-Series,E-Class 當然也不能忽視。只是對消費者來說,哪一款車才是合適之選,E-Class 和 5-Series 又各有什麼特點呢?這裡就先用紙上談兵的方式,來分析兩款車的優勢!

來勢洶洶的新 BMW 5-Series ,會不會威脅到 Mercedes-Benz E-Class ,就先來快速評比一下。

1. 價格:BMW 5-Series 預售低於 Mercedes-Benz E-Class

在中大型豪華房車市場中,Mercedes-Benz E-Class 與 BMW 5-Series 在台灣一直處於銷量抗爭中。在 2016 年 6 月發表的新 E-Class,以基本車型台幣 256 萬起的價格開售。

至於 2016 年底發出預售價格的新 BMW 5-Series,則是以更低 245 萬元起的入手價格,吸引眾多消費者關切。但前往汎德官網的車系介紹,正式價格似乎已經上調到 248 萬元,最終實際售價仍以今晚發表會確認為主。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似乎已經把新 5-Series 完整的規格與售價公開在網路上。

新 BMW 5-Series 原廠規配表點這裡

2. 動力:BMW 5-Series 較占優勢

不約而同,新 Mercedes-Benz E-Class 和 BMW 5-Series 都以 2.0 升渦輪柴油引擎,為車系入門動力選項。但在馬力輸出方面,E220 d AVANTGARDE 以 194 匹,比新 520d 的 190 匹略為高些,峰值扭力則都是 40.8 公斤米表現。

不過在汽油動力方面,BMW 5-Series 卻是較占優勢。相同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配置下,530i Luxury 擁有 252 匹最大馬力。E250 AVANTGARDE 則只有 211 匹馬力表現,2 車也都相同搭載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每小時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加速,分別為 6.2 秒以及 6.9 秒。

相同暢銷的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動力,新 5-Series 表現較 E-Class 出色。

3. 主力車型陣容:Mercedes-Benz E-Class 豐富靈活

既然 2.0 升排氣量引擎已經是主力戰場,Mercedes-Benz E-Class 就提供一系列的各式 2.0 升汽、柴引擎可選,涵蓋範圍從基本 194 匹的渦輪柴油,184 匹汽油渦輪到 211 匹汽油渦輪可選購。

至於新 BMW 5-Series,雖然也是以 2.0 升引擎動力為主,不過可選的動力項目就沒有 E-Class 這麼多,包括 520d 的渦輪柴油 190 匹馬力,530i 就只有 252 匹汽油渦輪的單一馬力設定。

但在車型編制上, E-Class 比新 5-Series 更豐富多元。

4. 安全防護科技: 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依然是亮點

時間已經來到 2017 年,安全配備早就不是針對氣囊數,或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來算計,而是更進步的安全防護科技。以 Mercedes-Benz E-Class 為例,基礎車型即配有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等。

而具備半自動駕駛功能的 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則是要 E250 AVANTGARDE 車型以上才能選配。入門車型 E220 d AVANTGARDE 僅能加購盲點輔助系統,以及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DRIVE PILOT智能駕駛輔助,仍是 E-Class 特有的安全科技配備。

↓↓在安全防護科技,新 BMW 5-Series 當然也不落人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