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怠速熄火等紅燈真能省油?實測就知有沒有(內有影片)

2017/02/25 13:50 文/記者陳英傑

雖然油價目前仍處於較低點狀態,但很多人都忘不了那個高油價時候,加油加到心疼的狀態。為了讓汽車更省油,車廠透過減輕車身、開發小排氣量引擎等方式讓車輛更省油。

怠速熄火啟動時,可以替車輛省油約 10%。

近幾年的新方式,就是怠速熄火系統,當車輛在紅燈前停車時,車輛會自動關閉引擎,透過這方式停止供油,就能避免在等候時浪費汽柴油,根據車廠的說法,這項怠速熄火的功能,可以省下 10% 的燃油,讓油耗表現更好。

然而怠速熄火系統是否真的能幫助車輛達到省油的作用?Youtube 頻道《Fifth Gear》,針對怠速熄火系統進行實測,僅加入 1 公升的柴油,在壅塞的英國市區裡,以同樣的駕駛、行駛路線,分別針對開啟怠速熄火前後進行比較,看看是否真的省油。

未啟動怠速熄火時,遇上等候時間久的紅綠燈,就相當耗油。

第一趟為未啟動怠速熄火前的狀態,在行駛 20.5 公里後燃油用完;第二趟則是啟動怠速熄火後的行駛狀況,在塞車或等候紅燈時會啟動怠速熄火,獲得每公升 22.8 公里的油耗數字,比起未使用怠速熄火進步了 10% 左右,可以替駕駛人省下一筆不小的金額。 

啟動怠速熄火系統,在等候紅燈時,車輛會自動熄火。

歐洲進口車多半都有配備怠速熄火,包括 Mercedes-Benz、BMW、Volkswagen,日系車如 Mazda 也有相同功能,只是名稱不同,不過設計略有不同,由於熄火後再啟動,電瓶的電量消耗大,因此有些對於怠速熄火的時間有所限制,避免因此電瓶沒電;或是當電瓶本身負荷就已經相當重時,就不會啟動怠速熄火功能。

有些車款的怠速熄火設計,會有熄火後再發動的明顯引擎振動感,讓部分駕駛感到不適,因此會選擇關閉這功能。 

【看更多】

北市超速照相機這台拍最多!

每 6 分鐘 1 人受罰,高雄騎士最常因「它」被開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