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來台灣車廠新車發表,為何狂推預接單價?

2017/02/26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農曆新年結束後,也是各大車廠陸續推出新車的時候,眼尖的車迷可發現,最近車廠不管是 3 月要發表的車款,或是 4 月,甚至是 5 月底才上市的新車,都先以預接單價的方式公布價格,這其中除了搶人氣,更可看出車廠的顧慮。

3 月 6 日即將上市的國產房車 Hyundai Elantra。

3 月即將上市的 Hyundai Elantra、Toyota C-HR,4 月上市的 Mitsubishi Grand Lancer,都已先公布預售價,Hyundai Elantra 預接單價最低從 68.9 萬元起、Toyota C-HR 預接單價最低從 91.9 萬元起、Mitsubishi Grand Lancer 預接單價最低從 67.9 萬元起。 

不只是 3、4 月上市的新車出此招數,就連 5、6 月才要開始交車的車款也跟風,像是 5 月底推出的雙門旗艦轎跑車 Lexus LC,也先推出 569 萬元起的預接單價;6 月開始交車的 Mazda 第二代 CX-5,也在前幾天的春酒活動上,公布預接單價格,入門款從 102 萬元起,等於提早 3 個月就開始搶客。

6 月才會開始交車的 Mazda CX-5,已在 2 月底開始接單。

公布預接單價,無非就是希望可以搶得先機及人氣,由於預接單價採多退少不補的方式可能性較高,對於有意購買的車主而言,如果正式售價比預售價低,還可以賺回差價,讓車主有如「賺到了」的感覺。

只是推出預接單價還不夠,車廠也會另外加碼,像是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訂車就會贈送代言人陽岱鋼 VIP 典藏球,領牌還送全車 V-KOOL 隔熱紙;Hyundai Elantra 則是加送市價 8,000 元的原廠 Smart Charge 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器。

重量級 Toyota C-HR,3 月 8 日正式發表。 

會推出預接單價原因,也是車廠對於車市及台灣甚至是全球景氣的顧慮。儘管因去年受惠政府的舊換新 5 萬元補助,讓車市去年銷售上看近年新高的近 44 萬輛,車廠仍不敢大意。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日前在媒體春酒上,便直言,包括美國總統川普政策、匯率、兩岸關係、國內政策面,都是不確定因素,裕隆集團媒體春酒上,也認為大環境景氣不確定等因素增高影響,而舊換新 5 萬元補助的熱潮應會有所下滑,在景氣不明的情況下,以預接單價方式搶訂單,遂成為車廠的新招式。

【看更多】

台灣進口車銷售大賣的 3 個原因

5 月底台灣上市 Lexus LC 雙門跑車預接單價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