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排氣量更少卻跑更快? Skoda 暢銷小車 Fabia 動力替換

2017/03/03 15: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koda

消費者對於 Skoda 汽車應該不陌生,2016 年它在台灣的銷售量已經躍居進口車品牌第 7 名,年度總量也有 4,501 輛,其中都會掀背車 Fabia,因為平實的售價、穩固的歐洲品質,加上節能的動力系統,成為許多務實買家的首選。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Skoda 也針對 Fabia 的動力進行調整。

Skoda Fabia 都會掀背車,在台灣市場有著不錯的銷量。

順著旗下 Octavia 以及 Rapid 的改款模式,Fabia 終於換上更節能的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且過往使用超過 10 年的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也確認下台一鞠躬。不只是因為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在 3 缸的設定下較舊款引擎輕盈,整體燃燒效率、動力輸出以及節能表現等,都優於 1.2 升渦輪引擎。

替換全新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Fabia,提供馬力 95 匹、峰值扭力 16.3 公斤米,馬力 110 匹、峰值扭力 20.4 公斤米 2 種動力選項。其中 95 匹馬力設定,縱使引擎排氣量稍減,但仍提供相同的扭力輸出,甚至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還比以前快 0.3 秒(10.6 秒完成),極速也小幅成長 3 公里,來到每小時 185 公里。

嶄新 1.0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不僅動力較過往出色,節能表現也有所進步。

未來台灣販售的 Fabia,勢必為 110 匹馬力設定為主,因為此具引擎才有 7 速 DSG 變速系統的選項。相比舊引擎,雖然最大馬力值沒變,但峰值扭力卻更飽滿(增加 2.6 公斤米),具備 10 秒內完成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以及近 196 公里的極速,重點是平均油耗更有每公升 20 公里以上的亮眼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