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京考慮將出租車全都換成電動車,為何讓運將大哥傻眼?

2017/03/05 11: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yd

目前在中國北京生活的總人口已經超過 2,100 萬人,為運輸如此龐大的人潮,北京除了有密集的公交車、地鐵等完善網路外,還需仰賴出租車(台灣稱計程車)完成更仔細的小巷穿梭。卻也因為如此,空汙問題持續困擾著當局政府,不得不祭出重大政策來改變。

出租車在大城市中是個重要的運輸角色,也是中國最想改善的方向。

早些日子以前,由中國國家環保部與各部門擬定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 2017 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徵求意見稿)」中,提及預計在今年 9 月底前,北京所有出租車將全數替換為電動車,加上北京周邊等 27 個城市,亦力爭同年底前將一半以上的出租車換為電動車。此消息一出師傅(台灣稱運將)憂心忡忡,但車廠卻樂在其中。

師傅擔憂的地方,不外乎就是因為純電動車有里程限制,加上充電時間與充電網路仍未完善,車輛使用效率會大打折購,直接影響整體收入。加上純電動車比一般燃油車貴 2 倍的售價,對於業者和師傅的來說無疑是個額外負擔。但若以北京市超過 6 萬輛的出租車總數,加上周邊城市的總額來看,生產電動車的廠商當然樂見這政策推行。

電動車的充電時間與網路完善度,始終困擾著所有消費者。

雖然這方案為「徵求意見稿」,並未強制實施,因此要在 9 月底前完成北京市所有出租車更換的機會不大。只是早在 2015 年 5 月起登記的新出租車,經過政府補助後,即強制更換為純電動車。甚至山西省太原市的所有出租車,早在 2016 年底時就已經全數替換為純電動車,身為國家首都的北京市,要跟進也只是早晚的事。

隨著山西省太原市已經完成出租車替換純電動車作業,北京是否跟進只是時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