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訂單比預期多 6 倍!第 2 代 Mazda CX-5 又要缺車了?

2017/03/12 10: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為滿足銷售比重逐漸攀升的 SUV 市場,MAZDA Motor Taiwan 自去年開始積極引進新世代車款到台販售,包括 7 人休旅 CX-9,以及都會休旅 CX-5 等。只是因為原廠產能有限,讓新世代 CX-9 部分準車主需要候車半年之久,只是這個問題也有可能發生在全新第 2 代 CX-5 上!

去年底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全新第 2 代 Mazda CX-5 問世,台灣預定今年第 2 季開賣。

日本 Mazda 日前表示,自 2 月 2 日當地市場 Mazda CX-5 正式開賣以來,約 1 個月的時間已經收到 16,639 張新車訂單,這數字不僅超乎原廠預期,更超過先前制定月販售 2,400 輛的 6 倍以上,未來美國、台灣地區在今年第 2 季陸續開賣後,市場缺車的問題可能會再度重現。

全新第 2 代 Mazda CX-5 供應日本、美國與台灣等地的新車,依然以日本廣島的宇品 2 號廠為主要生產基地。雖然 CX-5 為 Mazda 品牌中的主力車型之一,總產能也比 CX-9 多,但由於美國預定在 3 月開賣,倘若銷售狀況也優於預期,就有可能直接影響第 2 季開賣的台灣市場。

若先開賣的美國市場表現超過預期,可能就會影響台灣新車的交付速度。

Mazda 更從新 CX-5 的銷售分析中發現,舊換新的車主已有超過 46%選擇 SUV 車款,但過往強調空間訴求的 MVP 車款,卻只占了 20%。甚至這些訂單中還有 39%買家擁有第 1 代 CX-5,顯示 CX-5 優異的產品特質,已經深化到消費者心中,進而讓新 CX-5 在日本有著亮眼的預售表現。

空間為 SUV 車款的優勢,但也進而影響 MPV 車款的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