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吃太胖不會被殺掉,但開車可能很危險!

2017/03/12 16:20 文/記者陳英傑

現代人的飲食越來越好,讓體型也越來越壯碩,甚至有不少人都已是肥胖身材,然而當發生車禍時,肥胖身材的喪命機率會更高。

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中心(ICAM)與測試假人製造商 Humanetics,便開發 2 款汽車撞擊測試假人,一個體重達 123 公斤,BMI 值高達 35 的肥胖者。(圖片來源:Splash News)

先前國外的汽車撞擊測試,所採用的假人,仍為 7、80 年代的身材設計,被稱為 50% 男性,但已跟現在的男性體型相差甚遠,無法獲得撞擊測試時的客觀數據。

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中心(ICAM)與測試假人製造商 Humanetics,便開發 2 款汽車撞擊測試假人,一個體重達 123 公斤,BMI 值高達 35 的肥胖者,另一個則是胸部及腹部下垂,BMI 值達到 29 的微胖女性老人。

Humanetics 執行長 Christopher O'Connor 表示,透過提供與目前現況相符合的肥胖假人,用來配合目前汽車撞擊測試,讓汽車更為安全。

與目前現況相符合的肥胖假人,用來配合目前汽車撞擊測試,讓汽車更為安全。(圖片來源:Splash News)

根據 ICAM 的實驗指出,由於老年人的胸肌不如年輕人來得結實,若 80 歲老人在車禍中受到撞擊,胸部創傷的機率是 20 歲年輕人的 15 倍。

車禍不只使得老人的受傷機率高,對於肥胖駕駛更是威脅。來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資料顯示,肥胖的駕駛在發生車禍時,致死率高達 78%,就算存活,傷勢也不易治療。這是因為肥胖者發生撞擊時,身體會向前滑出,產生潛艇效應,使得肥胖者的下半身受傷可能性增加。

來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資料顯示,肥胖的駕駛在發生車禍時,致死率高達 78%。(圖片來源:power99.iheart.com)

【看更多】

如何成功買到車主自售二手車?5 招教你避開二手車商

被看衰的柴油車還有幾年好光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