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半以上車主害怕自動駕駛車、卻還是想擁有!到底是為什麼?

2017/03/13 10: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AA

自歐洲、美國、日本甚至中國等汽車大廠,紛紛投入自動駕駛系統發展,幾年下來自動駕駛系統車輛功能越趨安全,更將改變百年來人們駕馭車輛的習慣。不過你知道,有超過50%的車主,其實對自動駕駛車「又怕又愛」?

隨著安全防護系統越來越完備,百年以來的駕車習慣即將改變。

北美最大汽車、旅遊、保險、金融相關組織 AAA 調查後發現,有超過 54%的美國駕駛害怕使用自動駕駛系統,但有 59%的人未來想擁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新車,主要原因在於自動駕駛系統可望在未來幾年成為主流配備,當然想不落人後地希望自己的車款也能配有自動駕駛系統。

數據中還顯示,欲在下一輛新車配有自動駕駛系統的族群,以 Y 世代(1981 年到 2000 年出生)為多數(70%),其次才是(54%)X 世代(1966 年到 1980 年出生),以及(51%)戰後嬰兒潮世代(1945 年後出生),顯示在用車觀念上各族群還是有些差距。

有多達一半以上的民眾害怕乘坐自動駕駛車,但卻希望未來新車能夠配備此系統。

這樣的對比,也顯示出美國多數駕駛已經準備好擁抱自動駕駛時代,不過還是沒有想要完全放棄車輛控制的自主權。看來自動駕駛車要獲得大多數車主的信賴,還得經得出長期的信任度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