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很多人都不知道:變換車道時其實有個 3 步驟 SOP!

2017/03/14 10:45 文/記者陳英傑

常見車禍中發現,許多駕駛明明都已經考到駕照,卻不知道在正確的變換車道方式,引來各種意外。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為了減少車禍發生,在官方臉書粉絲團上,以影片方式提供變換車道的 3 個步骤 SOP。

變換車道,不只是切換過去就好,還要注意後方車況。(本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變換車道建議牢記 3 口訣:1 打 2 看 3 確認。也就是第一先打方向燈告知後方來車,第二看後視鏡確認後方車輛狀況,第三則為轉頭再確認可變換車道的空間,再變換車道。

粉絲團上也貼上了一支在國道上不正確切換車道的錯誤示範影片:行駛在國道中線車道的駕駛,欲左切到超車道,然而未注意超車道有車輛逼近,一打方向燈後就立刻變換車道至超車道,導致超車道的計程車閃避不及造成追撞以致翻車,透過這支影片提醒民眾變換車道該遵守的 SOP。

該影片貼上後,獲得超過 1,000 個讚及 100 多個分享,粉絲團也提醒,不要一打方向燈就切換車道,同時也要繫上安全帶才能保命。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變換車道有 3 口訣,1 打 2 看 3 確認。(圖片來源:網路)

交通部從去年 9 月 1 日起修訂交通安全規則,駕駛人在國道或快速道路行駛時,若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將加重處罰,罰款將從 600 元至 1,800 元提高為 3,000 元至 6,000 元,因此駕駛若要變換車道,建議遵守 SOP可免受罰甚至發生意外。

【看更多】

遇到召修卻不回車廠?這些車主到底在想什麼?

肥胖駕駛車禍致死率高得嚇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