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代同堂出遊之選,台灣市場 7 人座 MPV 車款大閱兵!

2017/03/16 19:13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雖然現在 SUV 銷售佔上風,但若要三代同堂一起出遊,5 人座休旅車仍然無法滿足使用需求。這時一輛空間寬敞且乘坐人數高達 7 人的 MPV,就成了最佳之選。日前,國產品牌 Luxgen 推出安全配備升級的 M7 TURBO ECO HYPER。不少人就想,在這個級距裡到底還有什麼車可以選呢?

台灣 MPV 車款選項豐富,雖然同樣標榜 7 人座,但空間卻大不同。

1. Toyota Sienta(79.9 萬-88.9 萬)

去年國產 MPV 話題最高的 Toyota Sienta,雖然車長只有 4,235 mm,但仗著 2,750 mm 的軸距表現,自 79.9 萬元起就提供 7 人座車型可選,不過由於 Sienta 車寬只有 1,695 mm,第三排乘客入座其實只適合短程接送。

Toyota Sienta

2.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99.2 萬-130.2 萬)

在國產 7 人座 MPV 中,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絕對是最佳之選。不只是因為有足夠的 4,845 mm車身長度,在車寬 1,876 mm 之下,第 3 排 3 人乘坐也不會太擁擠。基本具備 7 人承載能力的 3D 安全豪華型售價為 99.2 萬起。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3. Kia Carens(109.9 萬)

2014 年重返台灣的韓國品牌 Kia,看準多人座 MVP 商機,首款款國產化產品就是 Carens。不同其他兩款競爭品牌的滑門設計,Carens 採用一般轎式車門,動力也搭載峰值扭力較充沛的 1.7 升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想要有 7 人乘坐車型,則是要選到旗艦版售價 109.9 萬起。

Kia Carens

4. Honda Odyssey(145 萬-165 萬)

近期 MPV 市場熱門的 Honda Odyssey,日前推出 8 人座車型,至於既有 7 人座車型持續販售。由於車身尺碼與 Luxgen M7 TURBO 相近(Odyssey 車長 4,830 mm、寬 1,820 mm),兩車時常被拿來比較,不過因為 Honda Odyssey 是進口車型,售價當然也就更上一階。

Honda Odyssey

↓↓進口 MPV 還有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