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準備打造第 3 款跑車!有望復活「國民法拉利」MR2!

2017/03/17 14: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隨著 Toyota 讓 86 車系重新復活,而經典的當家性能跑車「牛魔王」Supra 也正在進行道路測試,距離正式亮相也不遠,如今 Toyota 又放出重磅消息,準備將曾轟動一時的中置引擎小跑車 MR2 復活,組成品牌跑車三兄弟,抗衡 Honda 與 Nissan。

目前負責 Toyota 性能部門的主管 Tetsuya Tada,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除了 86 與 Supra 以外,品牌還會在打造第三款跑車。

根據外媒《Jalopnik》報導,目前負責 Toyota 性能部門的主管 Tetsuya Tada,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除了 86 與 Supra 以外,品牌還會在打造第三款跑車。而對此外媒一致認為,第三款跑車將會是曾經風光一時的小跑車 MR2,並以先前發表的 S-FR 的外型為基礎打造。

外媒一致認為,第三款跑車將會是曾經風光一時的小跑車 MR2,並以先前發表的 S-FR 的外型為基礎打造。圖為 S-FR。
Toyota S-FR。

事實上 Toyota 除了 MR2 以外,還有一款名為 Celica 的經典跑車,但目前 86 與 Supra 都是後輪驅動車型,而 Celica 也是後驅設定,因此外媒認為 Toyota 會復活採中置引擎配置的 MR2,以此豐富跑車陣容,不過目前 Toyota 並沒有中置引擎底盤平台,MR2 是否能如願亮相仍是未知數。

MR2 被稱為 Toyota 經典跑車的原因就在於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

為什麼 MR2 被稱為 Toyota 經典跑車,原因就在於後輪驅動設定,同時超輕的車身重量配上當時的 1.6 升 4A-GE 自然進氣四缸引擎,不僅加速超快更節省油耗,後驅設定搭配上不到 4,000mm 的車長與僅僅 2,300mm 的軸距,還帶來相當優異的駕駛樂趣,甚至被譽為「國民法拉利」。

後驅設定搭配上不到 4,000mm 的車長與僅僅 2,300mm 的軸距,還帶來相當優異的駕駛樂趣,甚至被譽為「國民法拉利」。

既然是出自 Toyota 之手,MR2 同時具備親民售價、可靠、耐用與養車輕鬆等特點,若真的如願復活,將會對目前銷售火熱的 Mazda MX-5 構成威脅。不過 MR2 從問世以來,從來沒有引進過台灣,至於復活後能否在台灣亮相,現在談還太遙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