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帥氣更有安全感,高人氣跨界休旅 Toyota C-HR 尊爵 AWD 試駕(內有影片)

不只外型很顛覆過往 Toyota 的印象,就連內裝也是如此,透過環艙設計營造視覺寬敞的空間感,前座空間隨處可見鑽石菱格元素,像是空調面板控制鍵、方向盤控制鍵、車門握柄、冷氣出風口等。除了入門的經典款,豪華及尊爵 AWD 皆採真皮座椅,並具備電動加熱及電動腰靠的設計。全車系皆無天窗設計。

前座空間表現不錯,儘管是小型跨界休旅,前座有著很寬敞的頭部空間。

質感營造部分,豪華及尊爵 AWD 都以棕色搭配鋼琴烤漆黑雙色內裝營造,排檔鞍座也以鋼琴烤漆營造,旁邊則有 EPB 電子式煞車鍵及 Auto Hold 駐車鍵設計,由於車寬較窄,讓兩個置杯架分別設計在排檔座的前後位置。3 個等級皆有雙區恆溫空調、藍牙及 6 支揚聲器。

全車系皆有 7 吋 Drive+ 隨行駕駛系統,支援藍牙音樂、電話及廣播,這套系統與 Toyota Sienta 相同,不過未支援 USB、Aux-in,頗為可惜。豪華及尊爵 AWD 更有 Panasonic 的 nanoe 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

具備方向盤控制鍵,可調整音響、行車資訊。

軸距為 2,670mm 的 C-HR,前座空間表現不錯,儘管是小型跨界休旅,前座有著很寬敞的頭部空間。不過後座乘坐空間上,如先前所提,受到 C 柱影響,後座的高度壓迫感較大,膝部空間表現算是平平,以 177 公分身高的人乘坐,膝部空間約 1 個拳頭的距離。也因為 C 柱緣故,讓後座乘客的車窗視野也變得較小,後座支援 6/4 分離可倒式,不過後座無中央扶手,前座及後座的乘坐感受兩樣情,也顯示 C-HR 算是屬於前座專用車款。

受到 C 柱影響,後座的高度壓迫感較大,膝部空間表現算是平平,以 177 公分身高的人乘坐,膝部空間約 1 個拳頭的距離。

安全部分,這次採用的 TNGA 底盤,訴求採用大量的 1500MPa 超高剛性鋼材,剛性比 C-Seg 車型提升 65%;透過雷射強化焊接技術,降低焊接點距離,比一般車體焊接增加 30% 焊點,車體的抗扭剛性提高 60%。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有著 7 顆防護氣囊、VSC 車身穩定控制、TRC 循跡滑防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TPMS 胎壓偵測。讓 C-HR 有著當高的安全等級。 

↓↓這裡看 Toyota C-HR 的動態表現及感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