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帥氣更有安全感,高人氣跨界休旅 Toyota C-HR 尊爵 AWD 試駕(內有影片)

動力部分,3 個等級都是採用同一顆引擎,為排氣量 1,197c.c.,1.2 升渦輪引擎,116 匹最大馬力出現在 5,200-5,600 轉,18.9 公斤米扭力則出現在 1,500-4,000 轉,搭配 Super CVT-i 變速箱,尊爵 AWD 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7 公里。

從數據來看,C-HR 的馬力大約是 1.6 升自然進氣車款的等級,而扭力則是 2.0 升自然進氣車款等級,動力真的有網友說得那麼弱嗎?其實不會,畢竟 C-HR 被定位在都會車,並不是讓車主一天到晚飆時速 150 公里的,因此以這樣的動力在都會使用,絕對綽綽有餘,但如果你想把 C-HR 定位在拉轉速的車款,那它的表現勢必無法符合你的期待。

雖然渦輪引擎多少都會有起步較遲鈍的情況,C-HR 不例外,Toyota 則是透過 Lexus 的渦輪科技,包括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及水冷式中央冷卻系統,降低渦輪遲滯,讓油門加速更線性。另外也可透過駕駛模式來調整,3 種模式分別是 Eco、Normal 及 Sport,在意延遲現象的駕駛,可用 Sport 來改善。

也因為這次採用 TNGA 底盤,與 Prius 4 相同的設計,比目前 Toyota 的 C-Seg 級距重心降低了 25mm,在重心降低的情況下,過彎的側傾狀況較休旅車減少許多,穩定性也有所改善,後懸吊改為雙 A 臂,路感的確有比先前的 Toyota 來得清晰許多,也不再那麼軟調的駕駛感受,會讓人懷疑,「真的是在開 Toyota 車嗎?」,直到看到方向盤上的 Logo,才相信這件事。

加上尊爵版本有著全時四輪驅動 AWD 設計,可以根據路況分配前後輪的扭力,在 MID 動態資訊顯示幕上,也會顯示四輪驅動力道分配狀況,更提高 C-HR 的運動化訴求,以及行駛安定感的提昇都有所幫助。

對於喜歡 Toyota C-HR 的人而言,想購買前其實要想想,自己的訴求為何,畢竟 C-HR 是一款小型跨界休旅,賣點在於有點帥的 Toyota 車,以及安全的車體結構和主被動安全,空間這件事就不是他的主要訴求。如果是單身,或是家中小孩仍小的小家庭,Toyota C-HR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若真的很要求空間,RAV4 或其他空間表現更好的小型跨界休旅,才會是你的首選。

這款話題性高的 Toyota C-HR,儘管褒貶聲浪都有,但仍不減其熱賣程度,外型及內裝來看,C-HR 都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車款,也會是年輕人喜愛的調性,而被認為價格較高的部分,對於喜愛它的車主而言,影響似乎也不那麼大,畢竟一年只有 2,000 輛的情況,也能讓這款車,不會讓車主常常在路上車聚,也算是另一個賣點吧。

【看更多】

能源局 2 月耗能資料公佈,未發表的小改款跨界新車油耗曝光!

遇到將中古車里程數從 42 萬調成 13 萬的二手車商,消費者該如何自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