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 Bosch 又有新技術!針對竄改里程數的不肖車商而來!

2017/03/23 16: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osch

許多民眾在購車時,常因預算上的考量,多會選擇價格較低的中古車,但要是遇到不肖車故意將里程數進行竄改,好讓賣出的價格提高,可能就當了冤大頭!面對這種情況,德國 Bosch 開發出一款專用傳輸器,避免消費者買到遭竄改里程數的中古車。

許多不肖車商瞄準消費者的心裡,故意將里程數進行竄改,好讓賣出的價格提高,面對這種情況,德國 Bosch 開發出一款專用傳輸器,避免消費者買到遭竄改里程數的中古車。

根據外媒《Auto Connected Car》報導,不肖中古車商任意竄改里程數的情況相當猖獗,據德國官方統計,每年因里程數竄改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高達 60 億歐元(約 197 億新台幣)。這種的情況在台灣同樣盛行,據新北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的資料指出,去年中古車買賣糾紛有 104 件,其中因里程數遭竄改申訴的就有 13 件。

德國 Bosch 為了防止不肖中古車商竄改里程數,與 TUV 德國萊因技術監督機構合作,開發出一款外接式的里程數電腦傳輸器。

德國 Bosch 為了防止不肖中古車商竄改里程數,與 TUV 德國萊因技術監督機構合作,開發出一款外接式的里程數電腦傳輸器,將車輛里程數傳輸到多台電腦內進行儲存,當消費者購買中古車時,就能透過手機 APP 進行查詢,避免買到造假的車款。

不肖中古車商任意竄改里程數的情況相當猖獗,據德國官方統計,每年因里程數竄改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高達 60 億歐元(約 197 億新台幣)。

雖然 Bosch 開發出新技術,但要在台灣使用仍遙遙無期。但面對台灣二手市場竄改里程數的情況,新北市消保官也曾建議中央將里程數列為車商調查事項之一,避免消費者成為冤大頭;並透過監理站登記車輛里程數,讓消費者得以查詢,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