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豪華、運動只能擇一?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試後心得(下)

進入車艙,Luxury 與 M Sport 風格也是各有千秋。主打運動化的 M Sport 不僅升級雙前座跑車座椅,車室頂棚也改為黑色,搭配專屬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以及 M 發光門檻,展現濃厚的 M 跑車氛圍。至於 Luxury 則走不同的質感路線,改採跑車化多功能真皮方向盤、Luxury Line 發光門檻、專屬木紋飾板等。

BMW 540i Luxury(下)、540i M Sport (上),內裝各有不同風格。

接下來要介紹的科技配備,就無關 Luxury 或 M Sport 套件,而是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的進化特點。首先 12.3 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可藉由動態行車模式不同改變顯示背景,讓駕駛迅速掌握車輛動態。中央顯示幕也能告知車輛目前安全系統的運作狀態,這在 520d 以上的車型都列為標準配備。

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在各動態行車模式下,顯示背景也有所不同。

至於中央 10.25 吋顯示觸控螢幕,內含全新 iDrive 6.0 操作介面,則為這次 5 系列房車進化所在。不僅調控上加入直覺性的觸控模式,獨特 Live Pads 功能,可隨意移動常用的介面至最就手位置。雖然目前 iDrive 操控旋鈕依然存在,不過新介面卻已經能完成大部分的調控選項功能。

全新 iDrive 6.0 操作介面中的 Live Pads 功能,可隨意移動常用的介面至最就手位置。

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創新不僅於此,從大 7 系列下放的智慧型螢幕鑰匙,具備車輛即時狀態顯示、空調系統預約啟動以及智慧自動停車功能外,未來還會加入遠端 3D 監控系統(預計 2017 下半年),且排檔座前方的無線充電裝置,除了能替智慧型螢幕鑰匙補充電力外,有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也適用。

從大 7 系列下放的智慧型螢幕鑰匙,相同有車輛即時狀態顯示、空調系統預約啟動以及智慧自動停車功能,未來還會有遠端3D監控功能。

總結來說,從前半段的兩車型風格介紹,到後半段科技層面進化,心中就發想,是不是很多人會在 Luxury 或 M Sport 車型選擇上有所癥結。只是以目前的科技發展速度來看,倘若擁有全新 5 系列房車的時間往後看 3-5 年,過往消費者想一探 BMW 的駕馭與豪華,在未來似乎已經不是最大要點。

無論是買 Luxury 還是 M Sport 車型,重要的是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的進化,已經具備未來 3-5 年後的產品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