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新自駕輔助系統真的厲害嗎?國外車主實拍給你看(內有影片)

2017/03/25 18: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話題電動車品牌 Tesla 持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並在今年初推出全新 Autopilot 2.0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不僅擁有更多的鏡頭與更廣大的視野,同時處理器也強大 40 倍,讓 Tesla 號稱該硬件已達到完全自動駕駛的等級,但國外車主實測後發現,依然存在危險性。

國外車主實測後發現,Tesla 所推出的全新 Autopilot 2.0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仍然存在許多隱患。

根據外媒《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Tesla 在今年初推出的 Autopilot 2.0,將原本只有一個的前置鏡頭擴充到 8 個之多,提供 360 度的全方位視野,並且 Sensor 超聲波探測的距離也增加,最重要的就是,為了能處理更多的周圍資訊,導入 NVIDIA 全新的 Tegra 處理器,打造出接近完全自動駕駛的硬件設備。

但國外一名車主在 YouTube 上傳一段實測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發現,明明周圍完全沒有車輛,但 Autopilot 2.0 仍無法判斷正確路線與轉向,甚至多次跨越雙黃線變換車道,轉彎時還迫使駕駛取回操控權,可見 Autopilot 2.0 本身仍存在許多漏洞,該名車主認為是軟體上的問題,要實現真正的全自動駕駛,仍遙遙無期。

對此外媒也呼籲,目前 Tesla 的 Autopilot 仍舊是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車主還是要將注意力放在道路上,以免發生交通意外。不過 Tesla 的另一項特點就是,利用車主測試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因此收集數據的速度相當快,依然持續領跑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