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商標使用爭議大逆轉?這次是中國車廠槓上 Mercedes-Benz !

2017/03/27 13:3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Chery

經常聽聞商標被中國搶先註冊及使用權的新聞,往往令品牌義憤填膺。其實在中國市場,商標確實是一條偏門的發財門路,包括2014 年 TESLA 與特斯拉,以及 2012 年 APPLE「iPad」商標使用權等,全都被當地商人搶先註冊,然後再開高價要求車廠買下,想用相同名稱進軍中國市場,就等著被告!不過這次事件卻是情勢大逆轉!

商標註冊問題又在中國地區出現,這次則是 Mercedes-Benz 的節能子品牌 EQ !

中國奇瑞汽車日前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國際處申請仲裁,起因於德國 Mercedes-Benz 即將進軍電動車市場的產品、全新節能品牌名稱就叫做「EQ」。而中國奇瑞汽車於 2014 年底發表的一款都會小車就取名「eQ」,且恰好也是輛電動車。

奇瑞汽車認為,Mercedes-Benz 未來的 EQ 車款,可能會和當地 eQ 電動車造成混淆,先對 Mercedes-Benz 註冊的 EQ 商標使用權提出異議。從時間軸來看,奇瑞 eQ 早已是 2014 年底就發表上市的產品。至於 Mercedes-Benz 的 EQ 節能子品牌,則是在 2016 年底才正式對外宣布成立。

對此,Mercedes-Benz 發言人也透露,針對商標註冊事宜,公司確實已經遞交中國當地進行申請,目前尚未有更進一步說明。

中國奇瑞汽車不僅也有 eQ ,而且也還剛好還是一輛電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