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保持銷售龍頭地位, Volkswagen 集團電能計畫將故技重施?

2017/03/27 17:18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去年奪下全球最暢銷汽車集團的德國 Volkswagen Group,今年持續強推新車並加強新興市場經營,維持銷售龍頭地位。不過放眼 3-5 年後,全球各市場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燃油引擎在未來已非最重要的銷售戰略,唯有豐富的節能或電動車款,才能讓車廠持續保持優勢。

Volkswagen 旗下第一款電動車將在 2020 年問世。在此之後,各種衍生車型推出的速度將會讓對手無法招架。

近幾年 Volkswagen Group 成功的要件,來自於模組化底盤平台的快速擴展,與各車型的適應性,造就旗下品牌暢銷車型的迅速遞補與緊抓市場需求。未來漸漸走向電能系統發展後,模組化底盤平台也將轉型,針對旗下品牌不同的需求,讓電動車有更靈活且迅速的變化。

2016 年巴黎車展 Volkswagen Group 推出首款採 MEB(Modular Electrification Toolkit)電氣化模組化底盤的概念車,並宣告 2020 年付諸量產。這看似單純的電動車生產計劃,其實暗藏許多眉角。因為在模組化的設計下,未來衍生的各種車型勢必相當可觀,甚至還會拓展到旗下其它品牌。

將模組化底盤的模式放到電動車,不只能快速發展各車型,連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也能藉此優勢,快速推出電動車產品。

外媒日前就披露,Volkswagen Group 打算採用 MEB 電氣化模組化底盤,於 2025 年推出超過 30 種不同電動車以及 PHEV 車型,品牌甚至涵蓋 Volkswagen、Audi、SEAT、Skoda、Bentley 等,並在 2018 年就會有首部發展計畫,針對暢銷的幾款車型進行開發。倘若順利複製 MQB 底盤的成功之路,Volkswagen Group 勢必能持續穩坐全球最暢銷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