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燈光源要選 HID 還是LED?國外車主用同款車比較給你看(內有影片)

2017/03/29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 YouTube

汽車頭燈照明是保證夜間行駛安全性的關鍵之一,而相較於傳統的鹵素燈,氙氣燈(HID)與 LED 燈的出現,不僅帶來更棒的亮度與視野,同時安全性提高許多,但 HID 與 LED 到底誰比較好?國外車主 Nick Murray 透過影片比較給你看。

國外一名實況主 Nick Murray 上傳一段比較影片,找來 2 輛 Porsche 911 分別搭載 HID 與 LED 大燈進行比較。

根據外媒《Autoevolution》報導,國外一名實況主 Nick Murray 上傳一段比較影片,找來 2 輛 Porsche 911 分別搭載 HID 與 LED 大燈進行比較,首先在近光燈強度差異上就比一般民眾想像得大,HID 的平均值為 1,100lux,而 LED 則為 1,600lux(lux 為照度單位,所顯示的就是人眼睛感受到的明暗程度)。

HID 由於是高壓氣體放電,因此容易產生刺眼強光,必須搭配自動水平調整才行,同時運轉功率也較高,啟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完全亮起。
LED 則是採用二極管和電子發光,體積小的優點讓 LED 方便汽車設計安裝,持續時間比 HID 還長,運轉功率也較小。

另外 HID 由於是高壓氣體放電,因此容易產生刺眼強光,必須搭配自動水平調整才行,同時運轉功率也較高,啟動後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完全亮起,而 LED 則是採用二極管和電子發光,體積小的優點讓 LED 方便汽車設計安裝,持續時間比 HID 還長,運轉功率也較小,整體而言 LED 比起 HID 更好用。

但 LED 最大的缺點就在於花費,以影片中兩款 Porsche 911 為例,HID 大燈僅 780 美元(約 2 萬 3000 元新台幣),LED 大燈則要 2,800 美元(約 8 萬 4000 元新台幣),大部分車廠也僅在高階車款選用 LED 大燈,若民眾要自行改裝的話,就要看各自的口袋深度,同時還要注意 LED 的散熱問題,若自行改裝卻沒有相應散熱裝置,很容易會燒壞。

豪華車廠更開發出雷射大燈技術,擁有反應速度快、亮度衰減低、體積小、能耗低、壽命長等優點。

除了鹵素、HID、LED 以外,豪華車廠更開發出雷射大燈技術,不過並未在這部影片中出現,雷射大燈擁有反應速度快、亮度衰減低、體積小、能耗低、壽命長等優點,同時還改善 LED 大燈的散熱問題,不過造價勢必又會提高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