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700 萬高價登台!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傲人身價的 5 個秘密!

2017/03/28 18: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義大利知名超跑廠 Lamborghini,現行旗下兩輛重點車款 Aventador 與 Huracan,分別以 V12、V10 不同汽缸數量來區分市場。其中已問世 5 年的旗艦車款 Aventador,於去年 12 月底推出小改車型,除加強空氣力學表現,增加下壓力外,懸吊系統以及操控反應等皆有所提升。很快地,在今日(3/28)Aventador S 即迅速抵台發表。

【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照片集 】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抵台發表,挾帶 4 大項變革,與基本 2700 萬身價。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瑪興業,在規格表內提及 Aventador S 的「基本車價」為新台幣 2700 萬起。對大多數人來說這絕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只是很多人一定會問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為何值得這個價錢,到底有什麼地方令人驚豔呢?和過往 Aventador LP 700-4 又有哪裡不一樣呢?

1. V12 旗艦地位

從 1964 年 Lamborghini 首款作品 350GT,到 Miura、Espada、Countach,到較多人認知的 Diablo、Murcielago 等車,V12 引擎在 Lamborghini 品牌地位中是最高的。至於 Aventador 為 2010 年後 V12 引擎旗艦車款的主力。所以去年底問世的 Aventador S,就能明白對 Lamborghini 而言有多重要。

2.大排氣量 6.5 升汽油引擎

自Aventador LP 700-4搭載的嶄新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問世時就具備傲人的700匹最大馬力。去年底Aventador S登場時,Lamborghini工程團隊透過VVT(可變氣門正時),以及VIS(可變進氣系統)再調校下,不僅引擎最高轉速從8350提升到8500 rpm,最大馬力也上漲至740匹表現。

既有的 6.5 升 V12 汽油引擎再調校後,具備 740 匹最大馬力表現。

3.頂尖加速性能

縱使 V12 引擎的重量與體積不小,但藉由碳纖維車身結構的輕量效能下,車體總重僅有 1,575 公斤,契合 740 匹最大馬力,造就每 1 匹馬力只需推動 2.13 公斤的重量馬力比。搭配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要 2.9 秒就能完成,極速更高達每小時 350 公里。

↓↓還有兩大項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