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想改變你的生活還早咧!專業分析師預估:至少還要...

2017/03/30 10: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toblog

曾來台灣參加國際汽機車零件配件展,也是美國知名汽車節目 Autoline 主持人、汽車產業分析師的 John McElroy。對於逐漸成形的自動駕駛系統,他認為往後要「完全」看到車輛自動駕駛在道路上實現,至少要到 2060 年之後才有可能,甚至未來幾年,汽車依然還是會以駕駛控制為主。

美國知名汽車節目主持人 John McElroy 表示,自動駕駛要普及,至少還要 40 年過後才有機會。

或許現在的科技發展進度,12 年內自動駕駛能完全接管車輛,大幅提高行車安全性、減少交通堵塞等,不過 John McElroy 認為本世紀以前,方向盤依然還是會存在車上,不會因為自動駕駛系統的普及,就完全失去自主控制功能,因為這是數學與心理上的問題。

以數學層面來說,目前全世界約有超過 10 億輛汽車與卡車,且這些車大多數已經在路上行駛超過 10 年,儘管每年全球新車銷售超過 9000 萬輛,要全數替換至少也要數十年之久,加上汽車科技已經發展到一個水平,今年生產的新車可能要到 2039 年後,才會可能全部退役。

預計 12 年內自動駕駛就能完全接管車輛,提高行車安全性、減少交通堵塞。

再來,首輛全自動駕駛新車,有望在 2020 年提供公眾運輸服務使用,不過要到一般民眾可以購買則要到 2025 年,甚至 2030 年才會有更多且普遍的車型可選。就是說在從現在到 15 年後,路上大部分依然是自主控制的車輛,最快也要 2040 年後,半自動或全自動駕駛的車輛比重才會比較高。

由於車輛使用年限增加,John McElroy 估計 2060 年前道路環境依然混合著半、全自動駕駛,以及少部分自主控制車輛。加上還是有許多人喜歡享受汽車帶來的純粹樂趣,縱使討厭交通帶來的影響,但這些人對駕馭跑車和挑戰極限,有著不能改變的習性。所以,自動駕駛將改變你我生活?John McElroy 認為「還早呢」!

雖然自動駕駛是未來趨勢,但要等到所有舊車全數淘汰,至少要到 2060 年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