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路況跟台灣有得比?近 20% 道路將在 5 年內崩壞!

2017/03/31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 Autoexpress

台灣路面坑洞隨處可見,甚至為此發生的交通意外層出不窮,常常被網友拿來自嘲,但這樣的路況並非台灣獨有,英國瀝青產業聯盟(Asphalt Industry Alliance, AIA)近日公布一份調查指出,英國有近 20% 的道路已在崩潰邊緣,若不修復只能再撐 5 年,屆時就必須封路。

英國瀝青產業聯盟(Asphalt Industry Alliance, AIA)近日公布一份調查指出,英國有近 20% 的道路已在崩潰邊緣,若不修復只能再撐 5 年,屆時就必須封路。

根據外媒《Autoexpress》報導,英國道路坑坑洞洞由來已久,而瀝青產業聯盟(簡稱 AIA)在調查報告中指出,僅英格蘭與威爾斯的一般道路中,就有 17% 被評為最低標準,代表這些道路最多只剩 5 年壽命,若沒有修復,將會對行駛安全造成嚴重影響。

AIA 指出,若要將所有道路坑洞都妥善補好,至少要支出 120 億英鎊(約 4,500 億新台幣)才行。

雖然英國地方議會針對路面坑洞,撥款 1.02 億英鎊(約 38 億新台幣)進行改善,但這點錢卻完全無濟於事,AIA 指出,若要將所有道路坑洞都妥善補好,至少要支出 120 億英鎊(約 4,500 億新台幣)才行。同時 AIA 諷刺英國政府,全國的道路總價值高達 4,000 億英鎊,但每年用來維護的金額卻連總價值 1% 都不到。

AIA 諷刺英國政府,全國的道路總價值高達 4,000 億英鎊,但每年用來維護的金額卻連總價值 1% 都不到。

AIA 警告英國的地方道路正在逐漸崩壞中。而先前英國道路救援單位(RAC)也提出一項研究,以往因路面坑洞造成的道路事故平均比率,大概佔了所有交通事件中的 0.5%,但自 2006 年開始數據急劇增加。不僅提高車禍發生機率,也間接讓車輛零件受到損害,像是底盤、避震器、懸吊彈簧等,車主可能還得額外花費金錢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